大家知道今年最流行的髮型是什麼嗎?!有再發囉各大美妝網站洗版的髮型應該就知道
橫掃春夏的髮型趨勢就叫做「LOB」!!
所謂的「
LOB」其實就是「Long Bob」的意思,就是較長一點的鮑伯頭,剛好在肩膀過渡期的位置
也有些美妝編輯會笑稱這髮型叫做"慵懶睡不醒頭"

圖片123  

瞧瞧!!!日韓西洋東方的明星通通都剪這個頭!!!
默默的看多了就很心癢的想跟風~剛好頭髮也到了該整理、該補染的時候
這次就來趕一下流行,剪個LOB頭吧~~

SAM_0520

這次來到的是位在西門町徒步區中心的Cutti髮藝x髮妝霓室
地點位子很精華~~就在UNIQLO的斜對面、星巴克的附近,位在2F(SKINFOOD樓上)
地點很好找、也很方便,頭髮弄完出來馬上就可以跟朋友約下午茶或者一起逛街去~

SAM_0519

因為西門町很多觀光客會來,所以也發現這間店有特別針對日本人宣傳
(認識的朋友還真的有日本朋友特別指定到台灣來要體驗洗頭,而且還一定要拍一張掰掰啾啾的髮型照,超有趣)
而且這間店居然渡邊直美有來過~感覺下次如果又有日本友人來,也可以介紹他們來這間~

SAM_0469

上樓以後,發現CUTTI髮藝的坐位還不少耶~~
而且空間很寬敞,整體風格簡潔溫馨

SAM_0465

環境很乾淨,很整潔,通常客人一剪完頭髮就會馬上有人簡單的先掃一下
所以地板都會維持得很清爽~~設計師的推車也不會隨意的停在路中間~

SAM_0466

洗髮區域很寬敞
之前有去過一些髮廊的洗髮區域躺下的地方跟隔壁靠好近
如果剛好生意很好的時候,旁邊躺了一個陌生人,其實心裡會覺得怪彆扭的!!
但這邊左右距離超大~就不會有這種困擾

SAM_0467

必備的時尚八卦雜誌也是都有!!!
另外還有蠻多日本的髮型書,如果來之前沒有先想好自己想剪什麼髮型,也可以參考一下雜誌
再跟設計師一起討論一下~
但今天因為我早就決定好要剪LOB頭,所以就節省了很多考慮跟討論的時間啦!!!

SAM_0481

開始剪髮前,還是要來張BEFOR~~
髮色的部分髮尾跟頭頂的色差已經差蠻多的了
髮尾的部份也比較乾燥一些,所以來之前就已經決定要把髮尾這段一次剪掉

SAM_0483

從背後看就更能感受到頭頂跟髮尾的養分差異了吧!!!哈
除了髮色會讓髮尾看起來比較乾燥之外,當然髮尾也是因為染燙比較多次,以及吹風機長期重點吹整而讓髮質比較不好
所以,這次的髮型整理就是:1.把髮尾乾燥的部分修剪掉 2.整頭染髮讓色澤均一

SAM_0479

不知道長期染髮的人是不是跟我一樣,已經大概都知道自己的膚色適合什麼顏色
像我膚色偏紅、偏黑,所以為了讓膚色比較亮,我通常都會挑選紅色系
所以通常我去弄頭髮,染髮決定顏色都蠻快的(哈)

SAM_0485

CUTTI髮藝使用的品牌是德國哥薇髮品
這次我選的是覆盆子紅,在陽光底下的髮色會是紅色微微偏紫
大概跟設計師溝通好想要的髮型、髮色以後
就會先開始修剪長度~然後再開始染髮~

SAM_0488

這碗很像果泥的就是今天選的染髮劑
氣味不會太濃烈嗆鼻,但也不到香就是了...

S__34430979

這位就是今天幫我服務的設計師小佩
他還蠻會提供一些建議,如果你原本有些自己的想法,他也會用他的專業和經歷跟你分享可以如何變更好
另外就是在上染劑的同時他也很健談、很好聊!!!哈~~
(因為這邊沒有電視機可以看,所以設計師就要內建好聊天裝置啦!!!)

SAM_0492

均勻快速的上好染劑之後,就是等待惹.....

SAM_0496

等的過程中,小佩都會親自過來看顏色過的如何,判斷是否OK~
判斷染劑染過後就可以沖洗啦!!!

SAM_0501

江~沖洗後第一輪簡單的吹乾後!!!
髮色染的很均勻,也是想像中的顏色~~(因為店內是黃光,所以紅的不太顯眼)
吹整之後小佩在幫我修一下髮型、瀏海
本來LOB頭有些人會燙些捲度、或者C字捲,但是有鑑於我自己知道我的髮質很難燙捲,而且不想一次燙染
所以這次就只有請小佩幫我用電棒簡單的捲一下

SAM_0503

所以整個背面就變這樣~~~
因為髮色整體染均勻後感覺髮質變很好!!!而且低層次的剪法讓整個下襬部分比較柔和,也符合LOB的鮑伯感

 12064499_10207262444056484_1954567306_n  

看看BEFOR和AFTER就可以感受到差異真的很大吧!!!
整個髮質和造型都變得比較有氣質~
不比較還沒有那麼大的感覺,兩張照片放一起後內心就開始自行檢討:自己以前怎麼敢這樣披頭散髮上街呀

對了!對了!CUTTI髮藝用的染髮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染完髮當天就可洗頭,不用等三天!!!
這點真的讓我超驚訝~~以往染燙都要隔好幾天才能洗頭真的很痛苦
後面幾天如果沒戴帽子出門都會覺得非常害羞
但CUTTI他們家用的染燙藥水可以讓你染燙完後隔天就可以正常洗髮唷!!超棒
(小佩也有特別提醒我,因為我染的是紅色,所以剛開始幾天洗髮會滴紅色的水,毛巾盡量不要用白色,但那絕對不是掉色唷)

SAM_0563

後來到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就可以明顯看出來覆盆子紅的顏色啦!!!
紅色除了比較有精神之外,我自己感覺紅色很襯膚色會變得比較顯白,所以自己超滿意

SAM_0566

而且LOB頭真的很好整理~~如果跟我一樣沒有燙捲的話
自己在家洗完頭後簡單的用圓梳吹個彎就OK了~~

隔天如果亂翹也沒關係,可以名正言順跟別人說這就是最流行的:睡不醒頭呀!!!!哈哈哈

SAM_0517  

回正題!!!CUTTI髮藝的設計師也都有在店內放自己的LINE提供給顧客加入好友
如果回家在吹整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馬上LINE一下
算是非常親民的管道~

SAM_0473

另外CUTTI也有開發專屬的APP可以下載
裡面會不定期的傳送店內的優惠訊息,還有集點活動等等~也算是非常用心的店家

西門町【髮妝霓室 Cutti 髮藝】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47號2樓  
FACEBOOK:髮妝霓室粉絲團

0989584216 小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