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沖繩旅行其實認真算起來大概只有三天(因為是搭台灣虎航的班機,早去早回開艙,但最後一天早上十點就要返台了)

出發之前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在台灣租WIFI,像上次用ivideo用完就覺得很方便還不錯
不過因為跨到第四天明明10點半就回到台灣了,真的覺得多花那一天的錢好浪費
所以就一直努力尋找其他的方法,就是想要省最後那一天的錢
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次去沖繩前租wifi作的功課吧!!


目前日本租wifi有幾個方法
(1)購買日本上網的sim卡  (2)租借wifi分享器 (3)連接當地的免費wifi (4)直接辦台灣電信公司的國外漫遊<--這個最不划算不討論

這幾個不同的方法其實各有優缺點,讓我來說給大家聽聽~

基本上這幾個方式沒有甚麼特別一定要選哪一種,而是要看大家的需求去做選擇,只是針對我這次沖繩這種早去早回想省錢的就特別鑽研了一下
上網SIM卡
像是如果去的是東京、大阪這類的大都市,很多逛街行程或者人多容易走散,那我覺得SIM卡就很適合
單人使用最便宜的富士卡490元就有(但要在網拍上買)
國內免費熱點
如果是跟團去日本玩的,又沒有一定要一直打卡找路,那其實不辦網路,使用國內的免費熱點就很省錢
(基本上機場、飯店的大廳通常也都會有免費WIFI,用來報平安就OK)
WIFI分享器本次最推薦
因為我只想要租用在日本當地的三天,最後一天的幾小時用機場的免費熱點就好,所以這種以租借天數計價的最划算
租借這種WIFI分享器現在台灣很多家,大家確認好要出國的時間就可以先上網登記
但問題又來了~因為我的班機是凌晨六點半,我四點多就要到機場
如果從國內租等於前一天就要去領機(機場門市也還沒開),這樣就還是要多付一天的錢
摳門如我,雖然IVIDEO可以選機場的萊爾富門市在當天凌晨取機!!但是似乎有點冒險
因此......我又開始重新鑽研如何在日本沖繩當地租借當地的WIFI分享器啦!!!!


目前研究出來在日本沖繩當地的WIFI分享器租借有找到兩家不同的,提供大家參考
(另外如果再沖繩有租車自駕的租OTS的wifi也是很划算的方式,只是這次我們租的車是另一家)

網址我再貼一遍方便大家點選
第一家的:沖繩wifi迷你路由器租借:http://www.pshiro.sakura.ne.jp/cn/index.html

第二家的:JCB GLOBAL WIFI租借:http://jcbglobalwifi.jp/tw/

這兩家是我研究後推薦給要去沖繩進行短天數旅行的人~
一般來說我會比較推薦大家租借JCB GLOBAL WIFI,除了價位便宜之外,在國際線領取跟歸還都比較方便
但是限制就是必須要擁有JCB信用卡...
所以如果有JCB卡的人租這個就非常划算~
有需求的建議可以上他們的官網了解,寫的非常詳細!!!


但這次我後來選擇租借的是沖繩wifi迷你路由器租借這間!!!
雖然在國內線取機還機要特別走過去,但因為很近,加上原本搭單軌電車就要走去那邊了,基本上差別不大
 

租用流程

關於Wi-Fi迷你路由器租用

1.透過網路申請
2.租用當天,在那霸機場(國內線航廈)入境出口處從本公司員工處領取設備。
3.確認租用相關注意事項,並在同意書上簽章。
4.開始租用(租用期間,如發生設備故障或破損的情况,請立即聯絡本公司。)
5.歸還當天,在那霸機場櫃檯將設備歸還給本公司員工。
6.如設備無任何問題則順利完成歸還手續。

說真的~因為他的網頁作的太簡陋,雖然有三國語言,但是還是多少有點擔心這樣是不是租借完成
(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是再出發前一天的凌晨才寫信過去XD整個非常趕)
不過就在我凌晨1點多寫信過去後,懷著忐忑的心情等他回復
想不到在台灣時間凌晨4:59(日本當地時間應該是5:59)就收到回信確認了!!!!
日本人沒有睡覺嗎 

 

收到確認信內還有貼心的附上取機的門市點為圖
其實因為那霸機場也不大,挺好找的~

附點位圖還不夠,在貼心的附上櫃點的照片,完全不怕找錯間....


實際體驗

一下飛機後就走到國內線機場這邊領WIFI機器,雖然員工的語言不太通
但是聽到關鍵字WIFI他就知道了,準備好護照給他確認之後
他會拿出一張紙讓你填寫,基本上就是填寫名字、護照號碼、租借日期及班機資訊(班機號碼跟時間)
穰後就會拿出機子讓你確認,現場確認OK後就收錢~我這次租沒有加買安心險(對自己很有信心XD)
原本看官網上有寫可以在飯店回機子,但現場確認櫃員回說不行,只能在機場櫃檯歸還(所以就必須在9:00-18:00的營業時間內來還機唷)
這邊是依照租用的天數計費,所以如果是租用三天,然後在第三天的18:00來歸還的話就是2800日幣(大約台幣750,以短租來說算便宜,如果有朋友一起SHARE就很划算)

拿到機子後,語言不通也不用擔心,因為就只要一個按鈕開關機而已
開機之後手機WIFI就會自動搜尋到他~~~第一次設定好密碼以後之後就可以直接連上線
而且這次租到的款式還蠻輕巧的,放在包包不會覺得多了甚麼重量

這次住在中部地區讀谷村附近,上網打卡也都很順
甚至是到古民家大家、古宇利島等地區打卡也都沒有障礙~

唯一可能有點小缺點就是電力部分,感覺大概充飽可以用個6-8小時,然後就會沒電
所以建議可以自備行動電源隨時充一下電
我們這次租車自駕,車上就配有USB充電的線,所以就很剛好可以隨時插著防止他沒電~很方便

歸還的部分也很簡單,就是只要把整袋(裡面就是分享器+充電線)整包回到那霸機場國內線的專櫃拿給櫃檯人員
這樣就完成了!!!

總的來說,這次租借的使用上都還蠻順利的
不過如果時光可以重來,讓我早一步發現JCB的WIFI租借我應該是會改選JCB GLOBAL WIFI~
因為比較便宜,然後可以用到晚上九點在還


最近沖繩在機場也有其他家的WIFI機可以在當地取領喔~就是之前也常租借的GLOBAL WiFi~
大家可以透過下面這個連結,小婷的讀者可以有八折優惠哦。
點我快速試算、申請:https://globalwifi.com.tw/regist/?pr_vmaf=b31KaObINR

租他們家的優點就是租借是中文介面、費用也以台幣計算
最遲須在出發前一天12:00申請就OK了。
 
目前網站上租借日本SOFTBANK 303ZT為一天199元,使用上面的特定連結租借可以打8折=159元/天
位置在國際線旅客航站大廈1樓 入境,一入關就看到的「総合案内所」就是囉!(像我們是國外遊客,就可以不用特別在跑到國內線啦)

櫃台營業時間:09:00~21:00(日本時間)
記得是要在營業時間內領取,不要忘記要加入過海關所需花費的時間,建議是抓一個小時。
歸還時有歸還箱,不在營業時間內歸還可以投遞歸還箱。
領取時,出示訂購確認信、護照就可以馬上領取,建議出發前可以先列印下來或是截信件內容的圖片。
 
下面就是他們的領取跟歸還櫃台地點~那霸機場小小的,很好找

 
除了那霸機場之外,也可以到日本其他配合的機場領取歸還。
領還方式都大同小異,參考合作機場地圖、營業時間:http://globalwifi.com.tw/japanairports.pdf
 

以上的經驗就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未來去沖繩旅行有幫助囉!!

↓↓↓↓↓↓我的粉絲團歡迎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