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久了~常常都會想假日到底要去那裡玩~~
逛街喝下午茶也不是每週都來一次的呀~~
但是沒車只有雙腿的我們.....趁著元宵節前後一起來去平溪踏青!!!!
當然~~要去平溪方法很多:看是要開車~坐公車~或者跟我們一樣坐很久沒搭的火車啦......

DSC02400.JPG 

都要坐火車去玩了~當然~鐵路便當一定要買一下的呀!!!
本來想要感受那種在火車上趕緊的跟月台上的阿桑買便當的緊張~
不過不會經過福隆就算了.....
台北車站樓上也是有買鐵路便當的專賣店!!!!

SAM_5988-600.jpg

除了買便當~當然更重要的是"火車票"
因為平溪是支線~所以除了買正規搭到瑞芳的車票外~~
另外再買一本平溪線一日週遊券!!
這樣就可以在同一天在支線上的各站都可以走走逛逛踏踏青!!(好多疊字XD)

SAM_5995-600.jpg

基本上平溪你要說他有多好玩~似乎也不見得!!
但是踏青很不賴~~~總歸一句~~好不好玩是看你跟誰玩.......
因為是週末+元宵節前=人很多.....

SAM_6000-600.jpg

因為我們都是屬於睡到自然醒一族~
所以搭十二點左右的火車~~到當地要開始活動也是一兩點的事......
這次就只挑了三站來玩:十分/平溪/菁桐 (這也是用好玩程度來排名~~哈)
第一站先到十分~~~
這一站可以走去看十分瀑布(也就是週遊券上的圖片).....蠻大的可以去看看~不過要收門票很機車~以前去過就沒打算再去!!!
一下車站就可以看到有很多的店鋪~~
我們一看到寄明信片的店就馬上在裡面買起來了......
這幾次出門玩如果有看到明信片都會自然的買一張寫給自己(出國也是)

SAM_6006-600.jpg

因為看到這種車牌的明信片很COOL~
所以我們大家都買了一樣的.......|||
還有好多記念章~~愛蓋章的人應該瘋了~~哈哈哈!!!

SAM_6025-600.jpg

十分這邊的老街~~基本上不外乎就是:吃的或者放天燈的!!!!
台灣的老街都很愛走鬼打牆路線........店不斷重覆~~
放天燈這件事以經變成平溪的代名詞!!!
所以當地人也用這賺前~想了不少花招.......
除了顏色不一樣之外~最近還流行在天燈下面加鞭炮尾巴........(是以為這樣可以直達天聽嗎XD)

SAM_6026-600.jpg

此外~~連放天燈店家可以幫你拍照也能拿來當噱頭!!!!
其實......會臨時決定去平溪~是看到7-11的免費雜誌封面剛好介紹~
裡面也介紹了美食景點~~本來要按圖所驥的~~誰知道當天出門竟然忘記@@

照片1.JPG 

不過有吃到下面這家的雞捲.......(不過他跟本騙人~~分明是芋粿捲XD)
連我們回程在火車上聽到路人也一樣在討論這家雞捲騙人.......
沒半點雞~就連說有豬絞肉我也吃不出來@@
令外就是我們本來鐵了心要去找這婆婆買這可愛的花朵日本冰.....

照片.JPG

我依希記得應該是要菁桐站....
可是在十分的時後
很開心的看到了一樣的冰
一樣的老婆婆...
我開始用我狐疑的眼神和他四眼相望.....
他竟然對我燦爛微笑~~~
我好奇心使然~~以為就是他~就是雜誌上的阿罵~
他開口一說:伶看 電話 視來的喔......我以為BINGO了......
還請他作一樣的POSE...... 

SAM_6037-600.jpg

一路還跟哈比很開心的說找到了~~
誰知道回家一比照才發現差很多......
算了~~哈~~~在十分老街上也很多有趣的古早味店~~悠閒慢慢逛還蠻輕鬆的!!!!

SAM_6055-600.jpg

當然~來了也要跟彩繪列車拍個照.......是輔大猴耶!!!真可愛!!!
搭著火車又來到菁桐站.......
太子賓館整修中@@無法參觀~

照片3.jpg

來菁桐這邊除了一樣逛老街之外~就是可以跟路邊攤販買竹筒許願~~~不花錢就跟我們一樣
找別人許過你又覺得不錯的~拍照留念就好啦!!!

照片4.jpg  

此外~這邊好奇怪~流行吃太白粉.......這我不懂@@
也不想嘗試~~吃過或者知道的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嗎??
逛逛走走吃吃喝喝~~
天色差不多可以到平溪站去放天燈囉.......
這邊好多家~價格都差不多~
挑一間你喜歡的就去放吧......

untitled.bmp 

顏色可以自己挑~也可以選要不要鞭炮.....
然後就可以開始在你天燈上寫願望了......

untitled1.bmp

哈~~~先來看TAKE1好了......
這邊的願望我想應該有集結天下女子的大成吧!!!
能想到的~我全寫上去了......
看的出來它有丁點兒沉重嗎.......

照片5.jpg

 是滴......大概是"身材火辣"太超過~~
這天燈負擔不起~~~他在眾目睽睽之下~~~卡在樹上燒掉了.......@@
哈~~因為太丟臉以及有失落~~一群人大呼小叫之下~
老闆再送我們一顆......

SAM_6132-600.jpg

這次只好回歸平凡~寫些踏實點的願望......
哈~~~太趣味了!!!
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沒寫到~~
大家看相簿感受一下吧!!
FACEBOOK沒有我的版本(我是攝影者)  & FACEBOOK有我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