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跟五福旅行社訂的佐賀包機自由行(機+酒),因為目前台灣還沒有固定飛佐賀的航線,所以如果想要直飛的可以自己上網搜尋五福旅遊相關的訊息
當初會選定這個行程主要原因是我家從小到大還沒有一家五口同時出國過,因為我媽媽職業保母的關係,不方便請假
這次趁國慶連休才特別挪出時間,但大家也知道,國慶連休機票早就被訂光阿,幸好最後發現佐賀機加酒的行程居然還訂的到,就決定是他了!!!
(這次的機加酒團費是12,999含稅,包含虎航來回機票+20KG行李+機上餐食+佐賀華盛頓酒店4晚),給大家參考,如果不是連假其實價格更便宜~

佐賀其實是日本蠻冷門的觀光城市,可以參考這篇新聞: 佐賀縣為例,在日本各縣市的人氣指數調查,排名倒數第二(來源TVBS官網)
也沒有觀光書籍是特別介紹佐賀,通常都是夾在介紹九州的時後其中一兩頁那樣...

不過因為我們也只有四天行程,加上是跟爸媽,行程就排的比較簡易,用區塊來抓,也差不多可以排好排滿
如果有要規畫佐賀行程,推薦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元氣佐賀http://www.asobo-saga.tw/ 介紹的蠻詳細的

如果是報名五福旅遊的,也會附上相關的旅遊書給大家參考,我覺得旅遊書介紹的蠻不錯的。
以目前台灣去佐賀自助的訊息很少的情況下,這個書幫助蠻多的~~(右邊那本A4是我姐自己做好的旅遊本本)

這篇先紀錄四天下來每天的行程,用影片紀錄,也順便讓爸媽可以看影片之後能回憶懷念一下
比較可惜的是我本來想要全程用相機錄影,誰知道我出門前忘了清記憶卡容量,結果第一天就滿惹....
所以後面幾天都是用手機錄夾雜照片,但是也是充滿很多旅遊回憶啦~~~

第一天: 搭虎航飛佐賀包機→飯店(→在KKDAY租好車在Budget取車→有田車站周邊→武雄溫泉→武雄溫泉車站吃佐賀牛便當→武雄圖書館(蔦屋書店)→御船山樂園(team lab展)→回飯店

第二天: 飯店→鹿島→太良町(海上鳥居、竹崎海產)→嬉野(祐德稻荷神社、嬉野溫泉區散策、宗庵湯豆腐)→佐賀市區逛街

第三天: 飯店→呼子漁港→唐津城→寶當神社→一蘭之森→博多運河城→華守燒肉

第四天 :飯店→石窯パン工房くすくす→熱氣球博物館→佐嘉神社→浪漫座→機場→台灣

其他詳細的細部景點跟後記就改天在個別分享吧~

先簡單紀錄一下幾個心得避免我自己忘記:
1.佐賀很多地方都很山間或偏僻,其實租了horizon WIFI機也都沒什麼訊號
2.KKDAY剛好碰到優惠租車七折很划算,還有附WIFI機,結果流量超小....
3.租車自駕遊很方便,只是購物更容易失控,因為不用手提都是車子載,一不小心就買太多XD
4.因為網路訊號不穩,幸好景點都有先查好MAP CODE

其他想到再補充好了...

延伸閱讀

[日本 佐賀] 來去佐賀自駕行~四天三夜行程篇

arrow
arrow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