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鏞記只要在往上一直走~走一點就會看到泰昌餅家了(香港真的挺小的)
泰昌餅家據說是之前香港港都彭定康的最愛!
因為早有聞名香港的甜品都很棒~事前做的功課每本書或者部落格只要說到甜點餅鋪都會介紹到他
所以以我這麼觀光客的人來說~~大家都去的我一定要去!!!

DSC00996.JPG

這家其實很好找!!!就在中環的擺花街~~如我所說~鏞記在往上走!!在半山電扶梯下面~蘭庭園隔壁街
光聽就知道中環真的很好逛很好吃吧!!

DSC00987.JPG

泰昌餅店主要主打的是蛋塔、沙翁、蛋糕等~
比較特別的是他的蛋塔不是像葡式蛋塔那種酥酥的餅皮~而是用餅乾做成的!!!偏向台灣有些糕餅店的那種蛋塔~
不過不一樣的是他的餅皮還蠻厚的~是酥酥地杏仁餅乾
剛烤出來熱熱的真的超級好吃的!!
裡面的蛋液部份...熱熱的雖然上面看起來像凍~不過內餡還會流動耶!!!

DSC00991.JPG DSC00995.JPG

甜度也適中~搭配酥脆的餅皮一起吃!!!真的很棒~熱熱吃超級好吃~如果外帶回去在自己用烤箱烤一下就可以了!!
黃橙橙的蛋塔還會倒映在臉上勒~~(看後面的人也都吃的津津有味)

DSC00994.JPG

另一樣名點就是沙翁啦!!位啥叫沙翁我也不知道~~
長相看起來很像台灣的雙胞胎~~不過外面那個不是砂糖.....但應該是糖的一種!!不過不怎麼甜
沙翁吃起來有股燒焦味....有點像深坑豆腐那種焦味!!(所以我再想深坑豆腐有人喜歡~所以沙翁應該一樣有自己的觀眾)
我不喜歡~~不過如果扣除那股焦味~~本身還還不錯鬆鬆的.....不過我是覺得沒有美味道@@||

DSC00989.JPG DSC00990.JPG

在中環附近往半山電扶梯走去隔壁接就會看到蘭芳園!!!這家也是相當出名~主要主打絲襪奶茶


DSC01000.JPG DSC01002.JPG

生意超級好的......買奶茶要排隊!!而且老闆很忙碌~~
在香港~喝冰的(凍的)都要加錢~~ㄚ是冰塊比較貴嗎@@
不過我真的推荐要喝冰的~我覺得喝熱的都沒那麼好喝........
奶茶的茶味很濃~~感覺喝了部會解渴耶.......||
有種喝了很濃的紅茶之後舌頭很乾....
不過真的挺香的!!喜歡茶味重的可以參考(但是一杯不便宜@@)

DSC01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