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在熱愛甜點的(尤其是千層蛋糕的)人一定知道時飴這家在赤峰街爆紅的甜點店
之前住在雙連站附近的時候就常常走跳赤峰街,但時飴熱門到沒有先預訂吃不到XD(我記得我那時候吃到還是靠朋友搶咧)
後來知道他們在仁愛圓環開心的門市~還有設置內用區!這家就一直被我放在甜點造訪的口袋名單
不過因為他們不開放事前訂位,只能去現場碰運氣!所以一直都還沒找到好時機去踩點
終於~~趁著大家都要補班但我不用的好時機!揪了一樣免補班的姐姐一起來個下午茶

  

事前就有先做好功課~知道時飴 approprie - 仁愛圓環店裝潢超韓系~超適合拍網美照
但實際走到現場看到還是忍不住發出讚嘆!!外觀簡約柔和的色系真的很韓~
藏身在熱鬧的東區但卻是靠近仁愛圓環的隱密巷弄內,兼顧時尚感卻又有隱密感!真的超適合午後的休憩約會

  

進到店內~大理石白跟奶茶色的互相搭配~所有的傢俱跟座位區都是走一個圓弧造型
整個看起來就很柔和很舒服~~簡約的感覺果然超適合網美來
幸運的是到了現場剛好不用等就有座位!!!一開始還有一組~後來直接整個包場(果然補班日來是個好主意)

  

這邊的低消是每人要點一片蛋糕,內用的話不能訂位只能到現場確認是否有空座
內用有限時60分鐘,雖然感覺短短的!但其實千層蛋糕上桌後的最佳賞味時間我覺得是前30分鐘
吃完蛋糕在喝個熱茶~也算足夠!!而且有限時間的話對於在外面排隊的人來說也比較不用排隊等太久啦XDD

每次去可以點的千層蛋糕口味都不一定一樣,因為他們家都是採用當季的食材,每天現做的
想知道現在門市的千層蛋糕有哪些口味,可以先上他們的官網或粉絲團看看當作參考
但實際現場有什麼口味還是要以現場有的口味為主!!

  

現場的座位區真的都很可愛~但座位數不算太多
如果人多一起來可能不太適合~~每桌大概三四人應該是極限!

靠窗的座位也是很多網美喜歡選的座位~因為有自然採光!拍照就會很漂亮
奶茶色配色也整個看起來暖暖的~鬆鬆軟軟的材質更有一種慵懶優雅感~超適合拍照打卡的啦!!

這次我來之前就已經決定好~這次來一定要點綜合水果千層
因為上個月去日本玩的時候都沒吃到!!回來後就一直掛念著水果千層蛋糕!約了要去時飴就一直在心裡祈禱著拜託留一塊給我!!!
幸運的到現場馬上到櫃檯詢問~YA!!點到了~~
另一款選了感覺很有氣質的台灣高山烏龍茶千層
飲料的部分點了一杯冰的橙香伯爵冰茶跟一杯熱的荔枝烏龍茶 

沒等太久甜點就送上桌了!!!
各位觀眾~綜合水果千層!!!真的好美唷~
軟嫩的千層餅皮超多層次,裡面鋪滿滿的新鮮水果(草莓·哈密瓜·奇異果·香蕉)
光這塊蛋糕上桌就殺了不少張底片~真的好好拍  

另一款用台灣的高山烏龍茶做的~整個茶香十足
看到千層的蛋皮煎出來的顏色~也很誘人!!
其實現場每種口味都感覺很好吃!但為了我的錢包跟熱量考量~還是節制點

  

時飴的千層蛋皮很薄又柔軟
送上桌後建議大家不要擺太久~因為奶油如果在室溫太久會變太軟~切下去就不美口感也會有所影響
千層最迷人的就是用叉子切下去那一下!!感覺就像是空手道劈開木片一樣~那種破竹感XD

  

先說~時飴的千層甜度都控制得很好!不會過甜~就算千層中間夾層是奶油也不會膩
柔軟的千層皮再配上蓬鬆柔軟的奶油餡~中間夾層的各種水果香氣酸度剛剛好中和!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趁著最佳賞味時間內馬上就會吃光~

至於高山烏龍茶這款~一入口就是滿口清香的茶香!即使打成奶霜也完全不膩
而且不同於水果千層!這款因為中間沒有夾其他食材~入口的柔嫩度也更高,在嘴巴裡都是柔軟的茶香餅香
感覺是一款相當優雅又風情萬種的口味!!其實兩款相比,我更喜歡這款茶味香的高山烏龍茶千層!

  

時飴他們家的熱茶類我超推!!熱茶一送上桌馬上就聞到超級香的荔枝烏龍香~
因為來吃千層蛋糕通常也都會幾個姐妹點不同口味來一起SHARE~配茶除了配千層蛋糕超搭以外,中間換品嚐不同口味的時候也可以幫忙調節口腔內的風味
我個人推薦配熱茶最高~

雖然已經是老妹~但到這麼美的空間吃這麼美的蛋糕,還是忍不住拜託我姐幫我拍幾張美照
這邊的空間真的很舒服!除了在巷弄內很安靜以外,因為店內座位不多,桌距也都有一定距離
真的稍微坐下來吃片蛋糕,享受一下精緻的甜點跟熱茶~超級愜意啦  

雖然時飴的座位不算多,又不能訂位
但在我內用的期間,陸陸續續也超多人來拿預定的生日蛋糕,甚至還有請外送員來取單的
生意真的很好啊!!難怪有個“台北必吃的千層蛋糕”稱號~絕非浪得虛名啊  

時飴 approprie - 仁愛圓環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57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3:00-20:00
官網:https://www.approprie.co/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pproprie/

 

arrow
arrow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