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59

首圖就先來嚇嚇大家XD,這道西班牙海鮮燉飯可是我自己在家煮出來了喔!!
一鍋到底不用太多複雜手續,就可以輕鬆做出餐廳等級的海鮮燉飯~~~
如果有朋友到家裡聚餐,煮上一鍋感覺就相當氣派阿~~~怎麼煮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IMG_6054

首先,海鮮燉飯其實需要很多種香料,但像我們在台灣,平常料理用不到那麼多種香料~為了煮一到海鮮燉飯而買很多香料罐有點浪費
這時候,大家可以上網直接買這個Paellero海鮮燉飯粉,台灣網拍或者電商平台都有賣,價格不會太貴(我自己是之前去西班牙旅遊的時候購買的)
其實西班牙海鮮燉飯裡面必備的有一個神祕的香料~"番紅花",但這個食材太貴,但少了他飯就不會黃黃的(有些食譜用咖哩粉,但這樣不道地阿)
買這個香料粉裡面就有一點點點的番紅花成分(雖然不知道真假),但我就信他了!!!

IMG_6030

有了基本的香料粉以後,就可以依據大家的飲食習慣去備料啦!!!
我準備的食材有:
1.洋蔥(必備)
2.番茄丁
3.甜椒(不敢吃就不要放)
4.蒜末(必備)
5.高湯罐(也可以自己熬啦,我個人是比較懶)
6.白米(我就簡單用家裡吃的普通白米)
7.各種配料- 海鮮類(蝦、蛤蠣、綜合海鮮)、蔬菜類(玉米筍、香菇)

IMG_6031

其實在西班牙燉飯又各種口味,有只有豬肉的、有雞肉的
基本上想要吃甚麼口味就加進去燉,沒有一定需要海鮮,所以不能吃蝦的、不能吃海鮮的,就可以換成雞肉進去炒也都ok

IMG_6032

白米的部分,在西班牙吃的是硬心米,但其實台灣人吃不習慣
為求快速簡單、我就直接用平常煮飯的白米,洗過以後就不泡了(讓他等下進去吸高湯),放著備用

IMG_6033

蝦子的部分,為了方便食用、以及蝦頭要先拿去炒蝦高湯,所以是前處裡就先把頭跟身體分開,然後開背去蝦腸
看到這邊,備料部分就結束啦!!!(有些人覺得備料很累,但我個人是蠻喜歡切菜的啦)
萬事皆備,就可以開煮啦!!!(料理的時間大約在30鐘內)
我這次用的鍋子是之前在全聯換的鑄鐵鍋~~在西班牙大部分都是用平底鍋,但我是喜歡用鑄鐵鍋~他的保溫效果比較好
大家一樣可以用家裡有的鍋具調整

接下來就要快速地分享一鍋到底海鮮燉飯的步驟囉!!!!
真的很簡單,就直接看分解圖囉~~go

IMG_6036

下橄欖油後炒蝦頭!!!

IMG_6038

接著加入洋蔥丁、蒜末一起翻炒!!!

IMG_6041

當鍋子裡聞到蒜末炒出香味以後,就接著把番茄丁、跟蔬菜類也一起下鍋翻炒
這時候就會開始聞到香氣啦!!!!

IMG_6043

當洋蔥丁炒到略為透明,聞到整鍋散發香味以後,就可以把一開始投入爆香的蝦頭夾出來(功成身退)啦!!!

IMG_6045

接著把洗好的白米投入鍋中一起略為翻炒拌勻~~~

IMG_6046

因為一開始有炒蝦油跟番茄丁,所以米看起來有點黃黃的了!!!(但如果最後飯要上色還是需要香料粉輔助喔)
(上面照片有看到蝦身,我有先把蝦子投入炒到半熟再夾起)
把飯都跟炒料拌勻以後,就可以把整罐高湯到進去

IMG_6049

高湯的份量大概要倒到略為淹沒過全部食材~

IMG_6051

接著,拿出一包香料粉,整包倒進去!!!!!(一鍋四人份大約放一包就可以)
把粉跟高湯、炒料通通拌勻之後(這時我會把半熟的蝦子挑出,等最後悶飯才放回去)

IMG_6053

轉中小火,就可以蓋鍋蓋燉飯囉!!!!!
大約燉10-15分鐘,因為鑄鐵鍋悶飯蠻快速的~~~

IMG_6058

大約悶十分鐘以後,就可以開鍋觀察一下米飯的熟度~~如果飯太乾就要補一點水或高湯喔

IMG_6056

飯熟的差不多就可以把海鮮料、蝦、蛤蠣鋪再飯上面,繼續蓋鍋蓋在煮3分鐘,然後後關火!!!

IMG_6057

不要開蓋子繼續悶10分鐘~~~~

IMG_6058

江江!!!完成!!!!
一開鍋就是海鮮香氣撲鼻,真的超香,用鑄鐵鍋煮出來,鍋底還略略有點鍋巴
光看色澤、食材、氣味,真的覺得自己根本是大廚~~~
最後上桌如果再講究一點,就可以在切幾片萊姆、擠在海鮮飯上,味道更道地!!!

IMG_6059

最近因為疫情影響,都不能出國旅遊,但是現在就算不出國,也都可以自己找尋異國情調、異國風味~~~
自己在家煮除了食材用料可以不手軟、其實花費也很省喔!!!
有機會在家宴客很推薦這道料理~~~
 

arrow
arrow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