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過年前後就是採草莓的季節,一般來說大家採草莓最先想到的都是去到苗栗大湖
不過光是想到人人都要去大湖,光是塞車到那邊就已經過了大半天啦!!!
沒想到現在就在我的家鄉~彰化,而且還是彰化市區就可以採到草莓了,說甚麼都要帶我家小朋友一起去體驗看看啊!!

彰化市草莓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草莓園因為在彰化市區裡,原本還想說彰化市哪有地方可以種草莓,原來這地方還真的有點隱密(就連我爸媽在彰化住了好幾十年都不知道這裡有這種田地)
基本上大家如果跟著導航地址會到這個路口,看到牆上的布條記得右轉~~

右轉後走到巷底,就換變成這種土地的道路,就放心地跟著農場伯伯立的指標繼續往前走
因為這路比較小條,而且不是柏油路,建議大家把車停在外圍在步行走進去(或者騎機車前往)

沿途路況不是很好走,所以大家要小心一點!!
大約要走個五分鐘左右~~不要放棄喔~~~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跟圍了一圈的草莓園啦!!!
這邊只有一對老夫妻經營,所以整個農場的設備也不是很精緻,入場後只要表明要來摘草莓,農場主人就會給你籃子和剪刀讓你自己進去採草莓囉!!

今年這裡的草莓產季從去年底12月開始到2月都有草莓,最近算是高峰期
大家可以趁周末天氣不錯過去採草莓~~

因為這裡還算是很新的農場,所以雖然知道的人還不算太多
每天來摘的散客也都還是有個十來組,能採得鮮紅草莓還不需要太擔心摘不到
不過以後如果這裡爆紅的話,那我就不敢保證囉!!!

這邊採草莓是一斤350元,雖然比起市場買草莓貴上許多
但是這裡的草莓都是有機沒有噴灑農藥的~~每個草莓都長得很健康
果實也都很扎實,而且又大又甜喔!!!
像我家小朋友兩歲多(視覺上看起來好像不符XD),自己動手採的草莓都不願意讓我們幫她拿
走在田埂中間跌倒兩三次,把草莓都打翻了,但因為這裡的有機草莓都超級無敵健康
所以摔了兩次,草莓也都沒有損傷,你們就知道,這裡的草莓有多紮實
如果是普通的草莓都嘛一捏就受傷,表皮就水水了~~這裡的真的貴得很有價值

而這裡採草莓的另一個賣點就是~~旁邊就是火車鐵軌
時不時就會有火車通過,小朋友最喜歡看火車,來到這邊採草莓可以一邊體驗採果樂趣還可以追火車
多有趣啊!!

每次來採草莓都很容易失心瘋,但凡看到大紅鮮豔的草莓就會忍不住想要剪下來帶回家
通常都會不小心踩太多~~這邊給大家一個參考,我們這次採了這一盒大約就是一斤的數量
不過,我說真格的!!!這裡的草莓除了有機種植以外,每個草莓都很強壯,一口咬下去的紮實感就跟吃白桃的感覺差不多
真的很接近我之前去日韓必吃的那種草莓口感阿~~~雖然貴了一點,但真的好吃很多
比較起市場賣的那種軟軟水水的草莓,真的很值得花錢讓自己跟家人吃好些的!!!
而且最近過年去苗栗採草莓的朋友也有說,苗栗過年採草莓也是差不多價格耶,那我在彰化市除了方便省時省車油錢以外
還能吃到健康有機的草莓,真的很推薦啊!!!

喜愛草莓的人,除了採草莓以外,還可以買一瓶他們農場自製的草莓果醬喔!!!

因為前面說過,這裡就一對老夫婦經營管理,很多設備跟休息區也都慢慢陸續的建置完善
以後大家去參觀應該都會比我現在去得更完美,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彰化遊玩的話
時節合宜很推薦闔家攜老扶幼一起去體驗採果樂趣喔!!

彰化市草莓園FB

arrow
arrow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