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送小孩、送朋友交換禮物超高CP值,體驗DIY種菜超好玩-Urban Farmer 城市小農 桌上小農田活力全穀餐

從開始在網路上分享種植物以後,最多人跟我說的就是"我每次都種死"、或者問"可不可以種室內"、"沒有陽光可以嗎"這類的
繼上次種過城市小農的菜苗栽培盒大成功以後,舉凡有人跟我說他是黑手指我就會推薦他種這個!!!

[綠手指日誌] Urban Farmer 城市小農 菜苗栽培盒-自己種有機苜蓿芽

因為買一盒裡面什麼材料都幫你準備齊全,收到馬上就可以開始種植,而且零失敗率!!!
絕對讓你信心大增,而且,種出來的芽菜都還可以吃掉,多划算~~~
上次因為只有單格種苜蓿芽,被取笑說連一口都不夠吃,這次城市小農乾脆一次推四格,讓你一次吃到四種芽菜~~

「城市小農桌上小農田活力全穀餐」商品連結
因為是新品,現在優惠價一組才$380,整個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喔!!!剛好聖誕節快到了,這個超級適合拿去交換禮物,保證不地雷!!!

回來開箱文,城市小農的包裝真的超好看又很文青
小小一盒裡面從盆器、泥土、種子到灑水瓶都幫你準備了!!!
不管是家長買給小孩種植、或者是平常繁忙的都會上班族都很適合~~完全不麻煩,到手即可開始種植

種植方式也是非常簡單,裡面附的栽培說明書應該連小學生都可以輕易看懂
在家種菜一點都不難!!
下方的部分也有提到一些種子保存、食用前的注意事項,大家開始種植之前就記得閱讀一下~~

雖然步驟無敵簡單,但我還是紀錄了一下我的步驟跟大家分享XD
這次配合的盆器是杉木栽培盒,用榫接的方式自己DIY變成四格~~我個人覺得質感超好
而且木頭盆器相較於金屬或者塑膠來說,也相對比較環保~~
組裝好四格以後,就在每一格填土,不需要填滿,大約放至到盆器的5分滿即可

接著就可以灑種子~~活力全穀餐配的4款種子分別是:蕎麥苗、黑芝麻苗、亞麻仁苗、紅藜苗
都是一些過往聽過名字、但沒有真的吃過的芽菜~~但都是對身體健康有益的穀物~~

在官網訂購的時候,只要訂購這個活力全穀餐,就可以在用+120元加價購其他的芽菜種子
有生機養生餐、和風慢活餐、歐式鄉村餐等等,都是搭配不同的芽菜種子,看想吃甚麼就自己種什麼囉!!!

這一組桌上小農田的組合基本上設計是可以種植兩輪
所以在培養土跟種子的部分就是提供兩次栽種的份量,大家可以評估一下播種數量,種子越小顆就可以種的越密、灑的越多
反正就是大約每瓶都倒一半出來播種就對了~~~
種子灑在土壤上不需要額外再覆土喔!!!

種子灑好灑滿以後,就可以拿出裡面附的灑水噴灌來把土壤噴濕~~
噴的量大概就是噴的量大概就是像布朗尼般濕潤土壤不是乾燥就可以,然後種植期間每天大概是早晚各噴一次
保持土壤的濕度,讓種子有感受到濕度他就會冒芽囉!!!

下面就是觀察日記~~~
這是第二天晚上拍的,這個發芽率真的超快~~看到種子發芽真的內心會有微微感動耶!!
就是一種生命的誕生感!!!

期間不需要特別照光,就只需要偶爾拿起噴霧器把土壤維持一定的濕度就好
每天早晚都會看到芽菜不同的成長速度,真的十分有趣!!!
深刻的可以感受到:一暝大一吋的感覺

下面這張大概是種的第五天,就可以看到每個芽菜都長的相當茁壯了!!!
左前方的紅藜有點傾倒的狀態基本上就可以採收囉!

這個桌上小農田的採收方式跟之前種苜蓿芽一樣,就只要拿把剪刀,從芽菜靠近根部的地方剪下來就可以了!!!

採收好一整盤的芽菜,再用過濾水清洗一兩回就可以直接生吃了!!是不是超級有成就感!
自己種的自己吃,安全又安心,而且這些精心挑配的穀物種子也都是有高度營養價值
如果是帶著家裡的小朋友一起從播種、每天澆水、到採收,感覺本來討厭青菜的孩子也都會願意吃一下自己種的芽菜了!!!

雖然說從之前的一格變四格,芽菜種類變多元,不過份量上還是只能趣味性的吃一回
這次就用我的收成作了一份活力全穀芽菜蛋餅!!!
感覺就非常健康有營養吧~~~

如果害怕芽菜的青草味,非常推薦這種吃法喔!!!

第一次採收以後如果還要再種一次的話,有些步驟要作,我簡單說明
因為盆器是杉木作的,之前一周都持續的維持一定的濕度,對於木頭來說濕氣重會容易發霉
所以會建議種植七天後採收完畢,先把盒內的土壤倒出來(土壤可以簡單的把芽菜殼、根部簡單清理後曬乾就可以把土拿去種別的東西)
木盒的部分把土清掉以後,也是把木盒拿去太陽底下曬乾、讓原本種植時有吸收的水氣可以散發
曬完以後再來進行第二次的播種喔!!!!

這次的新品 桌上小農田真得很有趣,完全就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禮盒組
我po到我的社群網路上以後,很多朋友也都會問哪裡買
接下來就快要到聖誕節交換禮物了,這款不管是在價位上、質感上、趣味度跟療癒感都十分推薦喔!!

城市小農官網 https://www.urbanfarmertw.com/
城市小農官方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urbanfarmertaiwan
 

 
arrow
arrow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