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看到大家從畫框跑出來有沒有很趣味!!!
這個就是去年年底新開幕的宜蘭新景點~畫框博物館
這裡可是IG網美逐漸熱門的景點喔,上周末雖然寒流來襲,而且宜蘭陰雨綿綿,但是依然澆不熄我們的熱血來去造訪一番啦!!!

【畫框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五結路三段81號

電話:03-960-6108
門票:170元,門票可折抵消費100元(可多張累計)還包含五種體驗兌換內容喔
五歲以下或身高未滿100公分之兒童,與70歲以上長者,免票入場

入場後就要先購票,現場只有收現金,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錢包~
買好票以後就等待驗票入場(因為一開始會有簡單的導覽說明,所以通常會等一下後面購票的民眾一起剪票入場)
票價雖然要170元,但是可以折抵100元的商品,而且如果兩個人一起買票,就可以累積200元折抵單一個商品,這點蠻不錯的
最後我們四個人累積起來一起換了兩個相框,比較實用!!
而且票價裡面還有包含DIY體驗跟一些小禮物兌換,我覺得CP值算不錯~

畫框博物館全球現在一共有兩個,一個在德國,一個就是在台灣的宜蘭啦!!!
講到畫框就不得不提到油畫,所以管內也有很多油畫作品展示,大家在欣賞畫的時候也可以觀察一下搭配的畫框
導覽員也都會熱情的幫忙解說(雖然他們不是很專業的畫師,但都很熱情的分享他們所知道的),讓大家在參觀的時候多少都能有所收穫,而不是走馬看花

這面畫框牆就是很多網美來拍美照的牆啦!!
這裡也擺了各種的畫框讓大家可以觸摸拍照
雖然說在這邊不會讓大家得到很深入的畫框認識(這點作的有點薄弱),但是因為遊客大多還是以親子為主,所以就是讓大家對畫跟畫框先感受到興趣為主
所以說,參觀完也不會讓你來這邊瞬間成為畫框達人啦!!!哈哈

畫派的說明也是走一個讓你簡單淺顯易懂的講解,基本上大人可能以前上美術課都多少了解一點點
如同前面提到的,這裡走的是一個闔家歡、跟重點是來拍照遊玩的景點,所以講解專業度就不是正統博物館的規格啦!!
大家不要太講究~~趣味趣味

館內展示的畫作不算太多,但都有些小巧思,我這邊不說破,大家可以去現場在慢慢挖掘!!

在這邊還有很多印章可以蓋,有畫框造型跟名畫造型,我覺得這個蠻有趣的
在蓋印章的同時也可以認識一下名畫,小朋友會更感興趣
至於旁邊的問答題則是填寫後投到抽獎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這區算是KUSO畫作區,都很可愛俏皮,也是小朋友會喜歡的畫風
用這種方式讓小孩解讀畫作會讓他們更有印象

館內也有很多3D地景的區塊可以拍照

因為當天是雨天的關係,人不多,都可以一直拍到高興滿意為止,哈哈哈

館內就連樓梯口都可以設置畫框,站在裡面自己就變畫作裡的人物,好有趣
一般人家裡好像也可以考慮窗戶用這種方式裝潢齁~~哈哈

來到頂樓,這邊也有很多種類的畫框提供給大家拍照
其實IG網美都是在戶外拍,但當天下雨,只好在室內擠一擠
哈哈~~這種拍照模式也很趣味
對了,來到這層樓還會有油畫知識問答,我個人沒有美術素養,哈哈!!!都靠朋友幫忙回答才獲得獎品XD
大家逛樓下的時候要記得認真參觀嘿,不然上樓回答不出來糗糗XD(就是我本人)

樓上都參觀完畢後,就可以回到一樓兌換DIY,一張門票可以兌換一份
DIY的東西就是紙相框~~還蠻堅固實用的,如果喜歡也可以現場購買~~
雖然後面的說明好像很複雜,但其實做起來不太難,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做也都OK喔

成品~~~
另外還有微型積木的相框組,這個因為零件很小,工作人員都建議大家帶回家在慢慢做
這個微型積木相框真的超小喔~~~

現場可以挑選放在微型積木相框裡面的名畫
看到我左邊手指頭嗎~~那個畫大概只有比大拇指大一點點而已~~~
就是這麼微型,難怪工作人員說回在家組裝以免弄丟XD

很有趣的還有這一區,彩妝區
原本還不知道這區要幹嘛~~以為只是展示畫框可以當鏡子XD

結果居然這邊有教你怎麼畫裝變成蒙娜麗莎~~~
哈哈哈!!!太有趣,這邊畫好以後,還可以去旁邊站在畫作前面變身~~
只是因為這邊沒有讓大家可以卸妝的服務,所以很少人在這裡現場畫妝,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恥度不夠,所以我也不敢體驗)大家如果要來可以自己準備好卸妝濕紙巾,這樣就可以完的很盡興啦~~~

就算沒有畫吶喊的妝,但還是可以在畫作前面吶喊一下!!!
哈哈~~~我個人覺得我表情100分,是不是有抓到畫作的精隨XD

總之,我覺得這邊蠻有趣的,很適合親子或者姐妹滔一起來拍拍照,玩DIY
宜蘭下雨的機率都還蠻高的,如果來到宜蘭遇到下雨,這裡是不錯的雨天備案~~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景點 畫框博物館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