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FIN弄頭髮惹!!!因為住在中山區,弄頭髮真的好方便
走路就可以到中山站找FIN修剪頭髮~~
繼上次去FIN 二店染護之後,後來陸續就只有修剪髮尾跟補染

[台北 中山髮型沙龍] FIN Hair Salon II店 染髮大不同~稻草妹變身氣質妞

但長髮留久了,髮尾越來越沒有生氣,而且每次洗頭吹頭感覺更容易糾結落髮
所以,這次下定決定要來減頭俐落的短髮!!!
又到FIN來報到啦!!!

本館一店的位置跟二店距離不遠,現在門口還有棉花雲朵的裝置物,非常好找!!!
捷運出來走沒兩分鐘就可以到達,相當便利

店內裝潢走的是哥德時尚風格,服務人員都非常年輕
一進到店內馬上就會有人過來幫你服務,引領到櫃台諮詢

櫃檯旁邊這區塊是休息候位區,隨時都有輪播台灣人最喜歡看的新聞台XD
因為我住附近,常常會經過FIN,每次都看到不少男性(可能視陪女朋友來弄頭髮)在這邊等後、發呆、聊天XD
其實這個區塊還蠻重要的耶!!!有沙發跟電視可以坐著休息,男朋友應該會比較樂意陪女朋友來洗頭吧!!!

店內座位數蠻多的,有分一、二樓,通常二樓假日客滿時才會開放
整間店應該最多大概同時接待至少15組客人唷!!!!
而且髮型師跟助理人手也相當充足,每組客人都至少有1-2個專人為你服務

這個梯間設計的超美,來這邊弄完頭髮變漂亮以後,很適合在這裡留下美美的照片做紀念!!

回到座位上,每個座位區都有自己的小電視可以打發時間
但是為了整體環境音量控管,如果想聽聲音,旁邊有附上耳機可以使用
不過我看大家都是自己完自己手機居多啦!!!

再開始弄頭髮以前,先來回顧一下變髮前的照片
髮尾沒有光澤感、瀏海已經變形XD、髮色有點不均勻....(自己講講都覺得好糟XD)
沒關係,去了一趟FIN,我現在已經不是這樣惹!!!

 


這次幫我服務的設計師是Ivan,這次跟她溝通髮型跟髮色非常順利快速
因為我是前有先找好我想剪的髮型風格照片,所以去就直接讓她看我找好的圖
然後在補充一下我的需求跟想法(比方我說我後腦勺非常扁,希望他可以用他的專業幫我建議調整)

決定好髮型以後,進入挑髮色的部分
因為我本身就是偏愛紅色系,所以每次染髮顏色挑選都很果決,不會考慮太久
頂多就是我跟設計師說我想要紅色,設計師再依照他的專業幫我調色階跟亮度!!!
所以在髮色跟髮型溝通大約只花了我們不到五分鐘吧!!!

因為這次要剪的髮量比較多(由長髮變短髮),所以就先剪出大概的輪廓以後再染
染完以後再微調修剪~~

地上是我累積好幾年(誇張了)的頭髮,設計師一刀就剪了!!!!
好啦~認真說我也不是第一次剪短,所以對頭髮被剪沒有那麼感傷....只是覺得應該幫她拍張照留念一下

咻咻沒兩下,Ivan就把初步的髮型輪廓剪好了!!!
是不是有很俐落感,這樣的髮長也剛好可以修飾一下臉型,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長度

在這邊其實基本上設計師都會配合1-2為助理,來加速流程,縮短客人等待的時間
設計師主要任務就是溝通髮型、確認髮色
所以接下來洗頭、隔離、上色、吹乾等等就都會有助理來協助

染髮作業要開始前,會先幫頭皮噴上一層隔離防護
降低染髮劑對頭皮的刺激性

接著兩個助理幫忙整頭上色,她們的手腳真的超級無敵利落
我都可以感受到她們兩人四手在我頭上快速來回刷刷刷~~沒三兩下(可能也是因為頭髮變短)就染好幫我帶上蒸氣惹

染髮的時候會帶上耳罩避免沾到皮膚
在這等待的期間~~FIN最貼心的下午茶服務當然要享用一下!!!

肚子餓的時候可以點個烤吐司,沒有那麼餓的話也有小餅乾可以吃
茶、咖啡、水是一坐下馬上就有人送上的~~
之前去二店的時候有被這個服務驚訝到,這次再訪就吃的相當怡然自得惹

這個照片拍給我媽看,我媽都覺得荒唐說弄個頭髮怎麼可以吃成那樣XD 
回正題:染髮的時候會分成兩階段,先染髮尾的部份讓她上色需要比較久的時間,髮根的部分後續再補上
途中Ivan本人會過來檢查過色的程度,判斷還需要多少時間
等染色程度達到要的效果以後,就可以去沖洗啦!!!

染完以後非常建議大家一併做個護髮
這次是用「內反應兩劑式護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1)跟白芒花子油(2),兩劑混和塗抹在頭髮上再做加熱
可以讓頭髮保濕、滑順、柔軟

塗抹按摩在頭髮上,一樣有兩個助理幫忙一起上護髮素來加速作業(覺得這樣超好,因為就不用坐太久)
之後再加熱、沖洗護髮就完成囉!!!

沖洗完畢後,這裡會安插一段精油按頸間,超級舒服,好想問妹妹可不可以加時段(誤)
後續吹乾後設計師又會再度登場,確認一下染的髮色有沒有問題
然後在把剛剛剪的髮型做最後微調修剪
吹整後還可以依照每個人需求幫忙做點造型(如用個電棒弄個小捲兒、或者用髮粧品抓個造型兒等等)


江~~~最後成果!!!!變成俏麗的短BOB頭!!!
配合我之前說的後腦勺扁平,Ivan也幫忙把層次剪出來,修飾我的扁頭
整個後腦勺的澎度完美

側邊的髮線微微可以修飾臉型
用點造型品抓一下的話又可以帶點個性
下面就是設計師Ivan拍的,他好像比我還會寫文案耶

剪完以後打卡上傳我瞬間也獲得不少好評
當然也是很多人驚呼啦!!!都要入冬了怎麼還剪短(阿今年台灣就不冷咩)

剪短髮最大的好處就是洗髮精超省,洗頭超快。吹頭髮超快乾
而且洗完頭感覺比較不會地版都是落髮(看了超心痛)
短髮造型很俐落,就算真的冬天圍圍巾也很有型阿!!!風吹過來也不會披頭散髮,多好阿!!!(推廣ing)

最後來張befor跟after比對一下!!!!
剪完是不是五官更立體,而且清爽很多耶~~~
這次再訪fin體驗還是一樣很滿意,如果大家聖誕、跨年、過年前也想要來個大改造
記得趕快打電話去FIN預約唷~~

  店 家 資 訊  
電話  (02)2537-7555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
交通資訊 中山站(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六11:30-20:00 週日11:30-19:00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finhair/timeline

 
arrow
arrow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