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認識的川布本舖一直不斷推陳出新,在糕餅界一直嘗試新口味跟創意,真不愧是台中的團購名店
之前就有吃過他們家的長崎蛋糕,後來也一直念念不忘,舊文參考:來自台中的川布本舖伴手禮~在家也可以享用和風午茶唷!!
這次推出的新品當然也要來嘗嘗囉!!!光是聽到名字就非常想要一嘗究竟~~~

馬卡酥,顧名思義就是少女最愛的甜點馬卡龍+台灣最有名的糕點鳳梨酥的MIX版本
說真的,鳳梨酥真的已經是台灣伴手禮的代表,幾乎每個糕餅店都會賣
外國人來台灣或者台灣人出國都會買一盒來送禮,今天介紹這個馬卡酥完全可以放入採購名單裡
因為送禮自用兩相宜,不僅外觀好看又好吃,不信大家可以看下去

外包裝非常有質感,用黑色的底搭配上方有五個顏色的菱形格
這五個菱形格的配色可是有玄機的唷~~~~等等揭曉

打開以後,一盒份量是十顆,另外也有附上非常精美的口味說明書跟川布的吉祥喵!!!
打開說明書可以看到,這馬卡酥一盒裡面可是有五個口味的~~~
五個口味用五種顏色來代表,這就是剛剛外盒的配色玄機啦!!!!
口味分別是玫瑰花園、義大利巧克力、月見鳳凰、抹茶和風、台灣鳳梨,五種口味
每種口味各兩顆,我覺得這個分量相當剛好,十個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每個口味兩顆讓你吃完意猶未盡
吃完還會懷念這樣.....(因為有時候好吃的東西一次吃太多也會膩咩),所以我才說這個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說明書上也有簡單的介紹了一下川布本舖怎麼會想到要研發這樣的商品
這邊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在食品安全上的承諾
雖然馬卡酥的顏色很鮮豔,但是川布本舖保證他們的馬卡酥不添加任何色素唷!!

每個鳳梨酥個別包裝上面都有清楚的標明口味跟有效期限
設計非常簡約,加上可愛的川布本舖吉祥喵~~質感非常不錯

開箱~~~這馬卡酥的顏色真的很繽紛,如果客人來家裡泡茶端這樣一盤出來非常體面耶!!!
而且如果怕客人一塊吃會掉屑屑,推薦大家可以把一塊對切成兩塊正方體
這樣客人用叉子一次一口份量就會恰恰好,而且還可以多吃到幾種口味~~辦下午茶派對就很實用啦XD

接著就讓我一一來介紹一下每一種口味吧!!!!

[玫瑰花園]
其實我本來以為馬卡酥就只有顏色很繽紛而已
想不到拆開包裝就聞到淡淡的玫瑰香氣,切開一看,居然連內餡也有用到玫瑰醬耶
如果有喜歡玫瑰系列口味的食物,那你一定會喜歡這個鳳梨酥
因為玫瑰味在嘴巴裡散發的香氣淡淡的,很優雅的FU~我個人最喜歡這個口味!!!

[義大利巧克]
看到外皮顏色其實大家都可以略猜到一二,這裡面的口味就是巧克力口味
不過雖然是巧克力口味,但是其實不會太甜喔!!!是偏向可可粉的那種風味~就算是長輩應該也不會排斥這個口味
加上川布本舖在內餡配置的比例很剛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所以當然就不會有過分甜膩的狀況啦
這口味是我的第二名~~~

[月見鳳黃]
看到月見大家應該就猜的到,裡面有鹹蛋黃啦!!!
這款就跟鳳凰酥差不多,再甜的鳳梨酥裡用鹹蛋黃點綴口感,甜中帶鹹就不容易覺得膩
算是這系列裡面比較傳統的口味~~

[抹茶和風]
現在人喜歡抹茶的比例真的很高,所以川布就把這麼熱門的口味也加到鳳梨酥裡
只是我本人不敢吃抹茶,所以這款就派出我喜愛抹茶的同事來試吃~~~據說雖然不是很濃的茶味,但是淡淡的香氣韻味很持久
一樣不是很甜,吃的時候時不時飄出略微酸甜的鳳梨內餡,兩者中和的很剛好
喜歡抹茶的同事非常喜歡~~~所以....如果你也是熱愛抹茶的朋友,這款你應該也會一樣喜歡

[台灣鳳梨]
雖然說這馬卡酥是結合創意跟活力的產品,但是傳統味還是要保有呀!!!所以五種口味裡面當然也要有原味
畢竟還是要顧及倒也是有些人喜歡原味的呀!!!
說真的,前面的口味好吃的話,原味真的沒道理會不好吃啦~~因為他就是所有口味的基礎咩

看完這五種口味,我想大家應該更能知道我怎麼會說這款送禮很剛好
因為送禮就是希望對方會喜歡,裡面有五種不同口味如果對方家裡人少,也不容易吃單一口味就吃膩
如果對方家裡人多,有五種口味就可以讓他們家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每個人都可以吃得盡興呀!!!
是不是很棒的伴手禮建議!!!以後有機會去日本住民宿我就會想訂這個特別的馬卡酥送給民宿老闆品嘗XD

 

川布本舖馬卡酥
電話:04 3507 9328
官網:http://www.macasweet.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wahusouvenir/?fref=t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