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街一直以來都是台北文青最愛的一條巷弄,近年也來越來越多有質感得品牌進駐
周遭的甜點店跟早午餐也都是生意非常好,平常沒事的時候,我也很常約朋友一起來這邊走走逛逛,非常愜意
之前因為租屋就在雙連站附近,所以對赤峰街這邊的店也都蠻熟的
看到新的店開幕,還沒來試過下午茶,就特別預約了這間 Pick & Collect

赤峰街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如果要來這邊建議是搭到雙連站走過來比較近!!
P&C是一整棟的店
B1是可以金工跟皮革體驗得工作室區
1F店面陳列很多飾品、皮件可以挑選或者參考DIY樣本
2F-3F是咖啡、餐飲、甜點的CAFE
基本上如果是姐妹淘一起約來這邊體驗DIY+下午茶聊是非,待上一整個下午都沒問題!!!

像我預約去的這天剛好下雨,說實話,逛街也都蠻不方便的
剛好約來這邊體驗皮革DIY跟用餐喝咖啡,就非常舒適~
這次也特別用影片剪輯紀錄了一下這間店,大家可以看看影片感受一下喔!!!

B1-1F主要是 Pick & Collect手作金工皮革 的區塊
金工的部分包含的金屬類型是:銅跟銀~~也是目前比較常見的兩種金工類型
銅手環我之前就有去別的地方體驗過~~也是很有趣
這裡的款是跟便話也非常多元,幾個姐妹一起來敲打訂做專屬的姐妹款手環也很不錯

另外也可以體驗這種兼具流行感的項鍊,平常外出搭配也都很實用~~
款式選擇也都很多種,而且男女款式都有,如果是情侶一起來做情侶對鍊也很棒!!!
剛好最近情人節也快到了,超適合來這邊約會DER~~

因為最近這幾年金工體驗突然很夯,很多新人如果要結婚也都會考慮親手來做出婚戒
P&C他們這裡的對戒款式蠻多選擇的,而且展示出來的款式如果想要個人化、也是可以自己DIY做變化的!!!

這裡除了金工體驗外,還有結合皮革DIY體驗
從鑰匙圈、零錢包、甚至是現在環保的飲料提袋都有DIY體驗~~

都可以依照大家想要體驗的項目選擇,或者是依照自己的時間做規劃挑選
因為有些作品的製作時間會比較長,就需要評估一下大家當天的行程囉~~基本上簡單的DIY體驗大約需要30-60分鐘喔!!!

如果對於DIY體驗的部分有問題,都建議大家可以先上他們的粉絲團問問,或者直接打電話過去詢問比較仔細
Facebook (金工皮革)
Facebook(餐飲甜點)


這回我要來體驗的是30分鐘內可以完成的皮革鑰匙圈~~
所以到櫃台說明來意以後,就被帶到B1工做事要準備來大展身手了~~

因為有事先預約的關係,所以在來之前老師就會先幫學員把工具跟要上課的東西都先準備好了!!!
是不是很貼心

這次體驗皮革裡面有一個重要的環結,就是客制化的重點:可以在自己的皮件上敲上自己喜歡的句子、或者名字
要提醒大家,因為提供的都是英文字母為主,所以建議大家在家裡面就先想好自己想要敲什麼英文名字或句子,這樣來這裡才不會慌亂
哈哈阿!!!因為我光是在現場猶豫到底要打英文名字還是要打個加油打氣的句子就考慮超久
最後還是決定簡單的打名字就好@@

因為敲字有些技巧,所以一開始老師會提供一塊小皮革讓大家練習力道跟手感
這邊大家可以盡情的亂敲~~在皮革上面敲字真的超療癒的~~~

敲敲打打期間時間都過超快,中間還有ㄧ些上油、滾邊的動作我就不多說
但基本上這邊的皮革體驗不難,就算是手殘的人也都可以輕鬆完成一個很上像的作品
而且有什麼太難的也都可以叫老師協助,不需要擔心!!!

將~~~我的作品!!!因為老師看我很喜歡大象的樣子(因為我墜子很快就選定要大象墜飾),所以還特別撈出大象的章給我敲
無敵可愛的!!!!而且做完非常有成就感~~


皮革體驗後,跟我約下午茶的夥伴出現了!!!
所以我們也就移動到2F P&C Boutique Café  去喝茶聊天~~~
這邊樓上的用餐環境走的是純白寧靜風格~~
採光也都很棒,還蠻多人士自己一個人來這邊放鬆或者辦公~~因為蠻寧靜的!!!

空間的細部擺設也都很有質感,隨手拍都覺得很美~~
而且自然光打進來,超多女孩都會特別過來窗邊這裡自拍的!!

說這窗台邊的位子真的超級熱門,一般如果沒有早來,通常都還搶不到咧!!!
不過其他的座位區也都很舒適啦

3F這邊的座位空間比較適合女孩兒
因為桌子上都還有香氛蠟燭可以打開來聞、就算是拿來拍照擺設也都超好拍

環顧完環境以後~~剛剛點的餐點也差不多上桌了!!!
這邊的餐點除了有咖啡、茶、甜點以外,也有包含正餐的部分
所以如果是要來吃飯也都有餐點可以挑選~~~這個牛肉咖哩飯就是這裡蠻招牌的菜色
餐點裡面還有附上小菜跟甜點(紅豆羊羹)

這裡雖然好像是網美下午茶店,但是這回吃了這個咖哩飯發現他們的正餐跟外面餐廳比絲毫不遜色耶!!!
這個咖哩飯帶了一點點微辣,牛肉跟蔬菜也都有燉出甜味、肉塊入口也很軟嫩
白飯也煮得很Q,真的讓我們有點意外阿!!!!
我跟姐妹都說,感覺下次回訪會是因為想來這邊吃正餐^^

飲品的部分除了基本的咖啡、花果茶以外
很特別的是有一個系列的咖啡是有酒精成分的「調酒拿鐵」~非常有創意!!!
而且價位的部分都在100-250之間(偷偷告訴大家,我有問了一下店員,目前這邊都還是採不限時用餐喔)

甜點的部分因為蠻常換菜單的樣子,我就沒有特別拍出來
但他們的招牌應該我都有點到,像是上面這個馬德連的故事書就是常態的甜點
左邊黑色的馬德連可是不普通的可可口味喔,他是咖啡酒口味,入口會有香氣充滿整個口腔~~
右邊的就是原味的馬德連可以搭配旁邊的草莓一起享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是草莓季的關係,或者是P&C進的草莓真的品質超好~~這草莓真的非常香甜好吃,超想直接點一盤草莓來嗑的XD

咖啡的部分我也是選了跟草莓有關係的「法式香檳草莓拿鐵」
這個咖啡拿鐵就是我剛剛提過的,調酒拿鐵~~上桌以後要記得攪拌均勻,這樣在底下的香檳跟咖啡才會完全融合在一起喔!!
對了,這系列的調酒咖啡也是可以客制化的~~如果可以接受酒精濃度高ㄧ點的,也可以在點餐的時候特別要求要酒偏多的版本喔!!!

最後要極力推薦他們家的招牌甜點:草莓帕芙洛
這道ㄧ上桌馬上就先舉辦了一輪10分鐘的記者攝影大會,因為真的長得太漂亮了!!!
加上又有滿滿的草莓,無敵香氣撲來~~~

給他個特寫~這道甜點主要是用蛋白霜+小山園抹茶組合而成
雖然蛋白霜就是砂糖為主,但是因為有微苦的抹茶霜去中和,搭配草莓的酸甜香氣一起入口
整體口味上就不會覺得過於甜膩,再搭配ㄧ壺熱茶,ㄧ個人把他吃光也不成問題阿!!!

整體來說,雖然這邊的店內空間不大,位子不多,但相對的也比較安靜可以比較放鬆
餐點跟飲品價位也都很合理,而且口味上也都表現優異,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裡用餐喝咖啡
如果是熱愛自拍的網美,這裡真的也都超好拍~~
而且低消只要點一杯飲料、又不收服務費,還不限時,這等福利真的要好好收藏阿!!!

除了下午茶外,也很推薦大家趕快趕在情人節前或者好姐妹生日前就可以預約去體驗金工或皮件,親手打造禮物最有心喔~~

Pick&Collect複合式概念店
(金工.皮革.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8之4號
營業時間:週二 ~ 週四 11:00 ~ 20:00
週五 ~ 週六 10:00 ~ 22:00
週日 10:00 ~ 20:00 (週一休)
服務電話:02 2552 1348

arrow
arrow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