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區DIY體驗,姐妹淘情侶紀念品、親手做禮物最有誠意,金工體驗超高CP值-木梁作工作室 銅手環手作課

近年來手作體驗一直很熱門,我個人也非常喜歡手作的那種舒壓感~~
在短短的課程時段中,全心投入一個非自己生活領域的項目,完全抽離平常的生活壓力,在手作過程中忘卻時間,等到作品完成後的那種滿足感
真的非常適合現在生活壓力大的上班族!!!
這次到台南一人小旅行就特別上網搜尋了台南的手作體驗課~找到了這間「木梁作工作室」
事先在他們的粉絲專頁上預約好體驗的時段後,手作體驗的項目跟金額都可以在現場作確認
唯一要特別留意的是除了事前須要預約外,因為目前工作室的室內空間不大,人數大約僅能接4-6個學生是極限了!!
但未來聽說會另外在台南市區開設新的工作室,到時候應該會有更舒適寬敞的空間!!!

抵達台南後,租了台機車就一路奔馳到他們位在仁德區的工作室
周邊沒有鬧區,所以如果沒有交通工具頗難抵達~~
而且目前體驗的工作室也是他們的工廠作業區,一個不留神可能會錯過,大家要留意門牌地址!!
這次因為我當天沒有安排其他行程,所以一共體驗了兩個作品:(1)指紋戒指 (2)銅手環

《I DO》指紋項鍊
【課程重點】
學習黃銅腐蝕、紅銅鍛敲、塑型及焊接、鋼印打字 
【課程費用】$850 (含師資、材料費、機器使用)
【課程時間】3~4小時

《當我們銅在一起》
【課程重點】學習黃銅裁剪、鍛敲、塑型及打字 
【課程費用】一只$500/2只$800(含師資、材料費、機器使用)
【課程時間】1小時

項鍊的部分需要的時間比較久,大家要評估一下後面行程的時間再決定要體驗什麼項目
入門款就可以選手環~~~
另外也有一些作品室有結合木工的,上他們的FB粉絲專頁都可以看到價格跟內容

因為我這次去台南是平日,所以當天報名體驗的學生就只有我一人!!
所以整個就是一對一教學,工作室裡面有很多狗狗(如果怕狗的人要是先跟工作室說)
決定好要體驗的項目以後,就可以直接進入操作了!!!
指紋項鍊的第一不就是要先採指紋~~

用特殊的油墨把指紋印在銅片上,在透過溶劑把沒有油墨的地方溶解掉薄薄一層以後
把油墨去除就可以獲得一片有你指紋的銅片啦!!!!

雖然說起來容易,但等待的時間也要個十幾分鐘,期間要不段的搖晃溶液
也不是說過程都閒閒沒事作,不過嘴巴倒是可以動動,就跟老師聊聊天~~好巧的是他居然也是同為廣告人(居然還知道我上班的公司,認真覺得好巧好巧)

下一步驟可以跟老師討論一下你的項鍊想要甚麼樣的造型
因為我最近著迷於植栽,所以就決定要做一片葉子造型的項鍊~~
老師也會在旁邊協助幫你構思(幸好老師非常有美感~~會幫忙我實現我的想法)
確認好造型後,就要進入線鋸的作業~~~
這部分要小心手指~~然後因為面積很小,所以一手要壓住銅片,一手要鋸,其實手都會蠻酸的!!!

從線鋸、細節處理、打磨等等過程蠻多的,所以才會需要有3-4小時的體驗時間
另外還有要自己敲打紋路、火燒、退火等等(步驟的正確名稱我記不得了),真的是另外一門技術
透過DIY體驗也學習到不少

另外也有敲字的部分~~說真的,敲字不難,但要敲的好真的很難!!!
縱使我練習的時候敲得不錯,等到真的要敲在作品上。那又是另一回事....XD

其實在每個步驟後,老師都會幫忙確認調整細節,作品其實怎麼作都不會太難看
所以大家都可以放心來體驗,不用怕沒有美感!!!老師也會一直誇獎讓你自信心爆朋XD

因為中間有很多時候我兩手都在忙,沒空拍照,就直接跳到我的成品好了~~
像是葉子的紋路、弧度等等都是老師的美感提供的建議~~讓我的葉子成品整個徐徐如生
最後在刨光、加上銅扣,也打了銅釘,整個看起來跟外面賣的兩三千項鍊根本沒兩樣阿!!!(自己說)
總之我是覺得我自己蠻厲害的啦!!!(但也是在這邊敲敲打打了四個小時了)

做完項鍊以後,又挑戰了兩個銅手環~~想說要做一個給我的同窗好友~~
因為有了前面項鍊的經驗,銅手環簡直就變成一塊小蛋糕XD
咻咻的敲敲打打以後,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只是敲字的部分依然敲歪了)

最後再幫自己的作品拍張美美的照片,這天一共帶回了一條項鍊、兩個手環,在工作室待了快六小時,付了$1650的學費
整個CP值很高耶XD,而且可能因為整個下午都被我包場,老師還沖了手沖咖啡給我喝~~整個下午雖然出了體力,但身心靈很療癒放空
覺得非常棒的一下午!!!如果大家之後有去台南旅遊,有點時間也想做點不同的觀光活動,很推薦可以報名一下他們的金工體驗喔!!!

木梁作FB: https://www.facebook.com/muliangz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