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家陽台是面北的關係,所以其實在養植物上就有一些先天上的障礙
基本的養養草是沒有甚麼大問題,因為畢竟只需要散射光
但是如果想種些開花植物,效果就不是很好
像是下面這張圖~~雖然花還是會開,但是就是很稀疏~~一天開個一兩朵那樣....矮牽牛是買來就帶花苞,所以一開始感覺還沒有很明顯的差異

但是藍星花應該開花數可以更多才對,加上後來入手了一些多肉植物,沒有陽光照射真的蠻難養好的
所以就一直在網路上尋密植物生長燈這個東西....
說實話,看了各種價位、各種光譜,我也是一個有看沒有懂......|||
只有隱約了解開花跟育苗的光譜不同,一般的日光燈沒有用,一定要有特定光譜的植物燈才有幫助
但是植物燈的價位也是差異很懸殊,有很專業的要上千塊~~我只是種興趣的,還狠不下心買專業等級~~
最後在蝦皮上面訂了這款雙管20W的LED夾燈~價格是$750元(算是比價過不算太貴的植物燈了)

下單的重點是瓦數不要太小(怕效力不好),這款有20W
因為同時要故開花植物跟多肉植物,所以選了這款有雙管~~還有紅光、藍光、全光譜三種模式9段調光可以選擇感覺很超值
另外就是他有定時控制3H/9H/12H,時間到會自動關閉,就可以不用擔心浪費電力或者照光時數太久等
夾燈跟可插電都是評估過適合我家陽台的需求,不用多花費安裝的工程,所以最後選擇買這間

上面這個是左邊紅燈;右邊藍燈模式~~~一次兼顧兩種不同需求光譜,是不是很不錯

如果不確定他們的需求,開全光譜也很OK(反正我就是亂養一通~~~專家不要批評我)
因為可以定時,所以通常我是在每天下班的時候回家開起補光3小時,還是維持給他有夜間非光合作用的時間~~
有定時真的很方便,不用怕忘記去關!!!
只是這個光照,從外面抬頭看我家窗口都覺得好像有幽浮降落XD

剛開始其實因為我知道自己買的不是上千元的專業植物燈,沒有報太多期望,想說就是照個心安
但是開了一周左右觀察~~真的有差別耶!!!
尤其是在開花植物這邊特別明顯~~

以往我的藍星花大概每天都只開個3、4朵~~就算在家了開花肥料也就差不多那樣
但有照燈以後,現在每天都可以開個十幾朵~~效果真的很明顯!!!有照有差~~(比對花市賣的,這個花量才正常阿)


另外就是這個矮牽牛,本來花量雖然不算太少,但也是稀稀疏疏
但自從照燈以後,整個成長速度爆發~~~每天都有開不完的花~~
種花也都重的好有成就感那樣....

至於多肉植物的部份,因為也都剛種沒太久,原本有一點點徒長的目前也都沒有太明顯的變化了
因為夏天也不太是多肉的生長期,還觀察不出過於明顯的變化
未來還可以再觀察紀錄一番~~

單純就只是覺得原來750元的植物燈也是有效果的,幸好錢沒有白花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燈 植物生長燈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