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了種植物這個興趣,可能是遺傳我媽?!很喜歡一些花花草草~~
周末也熱衷於逛建國花市,看這些花花草草因為自己的照料慢慢長大、開花、發新苗,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過,也遇到很多人說自己種甚麼都失敗、種了就死掉等等~~問我種甚麼失敗率最低!!
今天就來分享這個極簡單種植的小盆栽,不需要甚麼陽光日曬而且從種下去到採收只需要一個星期~超級有成就感!!!
【Urban Farmer 城市小農 菜苗栽培盒】這個是之前在FB網路上參加抽獎活動收到的小禮物
打開來一看才知道原來是苜蓿芽阿~~~

小鐵盒本身就是盆栽的容器,裡面有附上一包培養土跟一包種子
另外還有種植方式的說明書一張!!!做法無敵簡單,就算是小學生應該也都可以在家DIY種芽菜~~

就依照說明書的操作,這一包培養土剛好就可以塞滿這個小鐵盒
土質感起來就很肥沃的FU,因為是要種植有機芽菜,所以這個土也是沒有汙染過的~~
種完芽菜如果想要種一些其他盆栽應該也相當不錯!!!

原來苜蓿芽的種子長這樣~~~蠻大顆的~~
貼心提醒大家在種這個種子的時候記得不要開電風扇,因為種子很輕,風一吹就飛走啦!!!!
這種子一包裡面有非常多顆,但因為芽菜長出來都很細小,如果想要收成以後可以一次吃到比較有份量的芽菜的話,建議其實可以梭哈!!!一次全部灑下去種!!

像我就是只有倒了1/3包,後來收成的量就大約吃一口就沒惹QQ
哈哈!!!種子只要通通灑在土壤表面,可以灑得很密集沒關係,因為芽菜都會向上發展直挺挺
需要的空間不用太多,所以一包梭哈吃起來才比較有份量

灑好種子以後,就可以在土壤澆上一些水,水量不用過多,就是表曾有點濕潤感就好
這個芽菜也不需要甚麼日曬照光,就在家裡隨便擺著,基本上隔天就可以觀察到有小苗長出來了~~~
每天都可以觀察到她們的成長,很有趣,沒有甚麼技巧,大概就是每天經過幫他澆上幾滴水就OK
經過一個星期就可以長到我下面這張照片的高度,就可以收成啦!!!!

因為我種子灑得沒有很密集,所以長出來的量就偏少~~~前面才會說建議大家可以通通灑下去種
基本上長到5CM左右就可以把芽菜剪下來了!!!
用剪的方式就可以不用在那邊挑根(就跟豆芽菜不用挑頭尾一樣概念)

通通剪下來以後,就可以用過濾水做簡單的清洗,因為是自己種的有機芽菜,所以就可以直接生吃啦!!!
哈哈 ~~只是我的第一批種植太少,這個分量吃一口就沒啦~~~
剩下的2/3包就要給他一口氣灑下去,下一回就可以吃到2口了XD

如果也對在家種菜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他們官網訂購
真的很簡單,在室內沒有陽光也可以種出來,也不需要太長的時間!!!大人小孩都可以保證成功,你也可以變身綠手指喔

URBAN FARMER城市小農  http://www.urbanfarmertw.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苜蓿芽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