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拍立得小白壞死後,我的拍立得底片就不見天日
之前看到安揪有介紹這款Printoss相印機的時候,那時因為剛新出上市,整個代購價格都好高,而且還很容易缺貨(缺色)
所以當初就沒有馬上下手,最近因為朋友去日本渡假,逛街的時候幫我看到這款
馬上就請他幫我入手一台!!!從日本買真的很划算~~換算台幣一台不到1000元,CP值超高,送禮自用兩相宜耶!!!
我這次買的是粉色~雖然不是甚麼新品了,但是我第一次玩~就簡單的來開箱一下,記錄一下我的敗家戰利品~~~

這款機器最得人心的地方,除了他不須要裝電池、不用特別安裝APP
最棒的是他是直接印手機裡的照片,這表示,你可以從手機裡面先把照片修到完美再列印~~大幅降低直接拍攝的失敗率!!!
以前要拍拍立得的時候,因為都是須要旁人幫忙拍照,真的很難控制路人或朋友怎麼取景,就算你已經固定好位置跟他說你只要按快門就好,但有時候拍出來也是歪腰
如果可以先在手機上拍好(可以失敗無數次再重來),用修圖軟體裁切好須要的構圖再列印,光是不失敗的底片錢就省下不少啦~~~

開箱~~這一台體機基本上跟MINI25差不多,重量大約是350g,因為也不須要加裝電池,所以基本上待出門也不會很重

翻到背面,跟拍立得裝底片的方式一樣,也有一個視窗是可以看底片剩下幾張
只是為甚麼底片蓋不要設計同一個色系阿@@,黑色一塊好突兀喔!!!

翻到正面後,把上蓋朝左右翻開~~就可以看到裡面有一片白色的薄片

將白白的那一片朝卡榫反方向平移就可以將白色的擋片取出,然後鏡頭也回往上彈起了!!!

初出的這片擋片上面有一個人相的浮水印,這個就是提醒大家再擺放手機照片的時候,正面應該朝向哪一邊,印出來才不會上下顛倒

把白色檔片正確的卡好再左右兩邊的掀蓋上,就完成了全部的安裝手續了!!!!
接著就可以把手機上挑好的照片擺放在上面,然後透過下方一個小小的反射鏡片做視窗確認,看看照片是不是有滿版的填好填滿
記得要對準方向、然後對滿視窗(不然印出來就會有黑黑的邊)

雖然說這個視窗可以讓大家確認擺放是否有對準邊框
但我個人習慣是把檔片拿起來,直接用手機對準以後,在整組附蓋上去!!
因為白色檔片上有防滑條,其時手機擺上去也不會一直滑動,這樣精準的對好我要的畫面已後在覆蓋上去,就會很精準的滿版

都對準以後,就按下下方的白色按鈕~~
因為這台是沒有裝電池~~所以按鈕跟把相紙推出來都是要手動~~

按一下喀喳就拍好第一張~~接著就可以把手機跟檔片拿走,開始旋轉左邊的白色紐
基本上大約是轉八圈,但如果忘記轉幾圈其實也沒關係,因為轉出照片後,會有輕輕的一聲"喀",可以明顯感受到齒輪轉到一個節點
然後底片就會掉出來了!!!

用法其實真的都很簡單,上youtube找一下開箱影片看一次就會!!!

看看印出來的照片,雖然說是手機照片,但印出來還是保留有拍立德的顏色跟氛圍
然後照片的亮度調整也是要多加練習的部份!!!因為如果照片調太亮,印出來跟實際拍照一樣會有點過曝
不過大概個3-5張就可以抓到訣竅~~比起傳統直接拍照來說,失敗率是真的大幅的降低了!!
而且一張照片你想要放大某一塊區塊印出來就好,也可以自己決定調整,反正覆蓋在白色檔片上的視窗內範圍才會印出來
自己在手機上zoom in好再對準拍攝就ok了阿!!!

最後就是,每次要拍印之前,記得手機要調整螢幕自動休眠時間,最好是關掉啦!!
不然調整如果不是速度太快的人,喬ㄧ喬等要拍的時候螢幕按掉真的會很ooxx....

總之,這個玩具真的蠻好玩的,而且價格又不貴(日本當地購買不用到一千元台幣),台灣代購大約在1200左右
如果喜歡拍立得的人,可以買一台玩玩看,比起買相機,我更推薦這台~~~
雖然比起親自看觀景窗拍照少了一點拍照的樂趣,但是拍立得相機待出門我也是覺得很重阿!!
現在出門真的都是用手機拍照居多,身上要多杯一台相機也真的是很辛苦的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INTOSS 相印機 拍立得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