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祖南竿 馬港觀光夜市這條街,應該是所有觀光客必訪的一條街
因為在這街上有好幾家美食餐廳都是網友有推薦的!!而且這邊的餐廳其實基本上都是一間餐廳裡賣了各種馬祖特色美食
來這裡大家就是隨意的挑一間,就可以點到所有來馬祖該吃的:老酒麵線、紅糟料理、海鮮淡菜等

早上從雲津客棧出門前,特別詢問了老闆娘女兒有沒有特別推薦哪一間(想說當地人推薦的應該很靠譜)
他就推薦了這間「比薩大王」說是老酒麵線的口味比較清淡,對於台灣本島人的口味應該比較適合
所以中午午餐就聽從他的建議,來這邊找比薩大王吃馬祖美食了!!!

其實,比薩大王真的有再賣比薩,只是他們家的其他料理也都很好吃
如果有在馬祖多待些日子,也會想要吃看看他門家的PIZZA~~

在馬祖挑選餐廳,因為天氣熱還是會以有冷氣的優先考慮,幸好比薩大王有開冷氣XD

MENU的部分其實也有帶了一點洋派的感覺,有種50年代的美式餐廳風格
菜單上有分馬祖風味餐、基本的炒飯、麵湯、以及美式的焗烤跟PIZZZA
價位上如果人多可以點好幾道菜一起分享的話,其實很划算,但如果人少可能就陷入選擇困難症
因為太多都想試試看了....

店內座位不算太多,經營也就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一個負責外場、一個負責內場料理
所以點餐的部分就是自己劃單後再拿去櫃檯點餐~~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女生,但我們甚麼都想吃,而且馬祖一趟來這麼遠,也只有在南竿待兩天,索性就把想吃的通通點來吃了!!!
(不然下次再來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是說我現在看到照片也好想再吃一次阿!!!!!!!)

最後我們點了馬祖必吃的「老酒麵線」、「繼光餅漢堡」、「炸黃金餃」、「淡菜」,這四道菜
這已經是我們精心篩選過,捨棄了好幾個也想吃的菜色才決定的!!!!畢竟我們只有兩個人阿~~~
本來還要吃紅糟雞串,但才大中午的就已經賣光了!!!
然後看到隔壁點的紅糟雞鍋感覺也好好吃阿~~~~我想應該是我們太餓了~~
幸好等沒多久,我們點的菜就陸續上桌了

馬祖必吃美食老酒麵線

第一次吃到老酒麵線,一上桌上面荷包但上的黃色液體就是老酒本人
老闆有特別提醒,吃之前記得攪拌均勻,讓老酒跟湯可以充分混合~~
認真說,一上桌真的太香了(絕對不是我太餓)

搭配的麵線部分不會太過軟爛,還保有一定的麵線口感
旁邊的紅糟肉也意外的讓我們在這一餐就吃到紅糟味~~
最棒的當然是他的湯頭,雖然說第一口喝會感受到濃濃的老酒味,沒喝酒的人應該會覺得第一口不太習慣
但這湯就是越喝會越順口,越喝越好喝,喝過以後還會懷念的那種味道(也因為老酒麵線實在太香了,最後我還特別買了一瓶老酒回台灣咧)
這邊老闆也有賣老酒喔!!!

接著是來馬祖也是必吃的淡菜,簡單的清徵可以吃到海鮮本身的鮮美
雖然說現在也不是淡菜最肥美的時候(大約是暑假期間),但是每顆淡菜還是依舊很飽滿
吃淡菜的方法也不難,就是把他咬住的那一口海菜拔除就可以直接吃了....
我本人很喜歡吃海鮮,要不是因為還有其他菜要吃,以及考慮一下我的荷包~~不然我應該會天天吃XDD

來之前有聽朋友說馬祖地瓜餃很不同,很值得一試
加上原本要吃的紅糟雞肉串賣光了,就改點了這道甜點來試試看~~
口感上蠻像地瓜球裡面有包花生餡,會越嚼越香~~當下午的小甜點很不錯,只是因為吃太飽,最後剩的幾顆就沒有感受到驚艷

另一個我的心頭好就是這個繼光餅~~我也很愛吃麵餅類
這個繼光餅烤的酥香,上頭的芝麻夠多,每一口都可以咬到香氣
一份有四顆會搭配下面照片的這個牡蠣煎蛋夾著吃,變身成馬祖漢堡~~
就算前面那三道已經吃到很撐,但因為都很好吃,我們最後四顆也是把他吃光光!!!
酥香的繼光餅搭配炸到酥脆還加了胡椒粉跟九層塔的香氣的牡蠣煎蛋,兩個搭配真的好好吃~~如果台灣有這個口味,我覺得我應該會經常上門

夾在一起吃,我認真覺得是我在這島上吃到最好吃的繼光餅!!!
(不過有另一個重點是我熱愛胡椒粉,這個牡蠣煎蛋灑上夠多的胡椒粉,讓繼光餅也連帶沾光,整個香氣提升好多)
要不是考量道這餐只是旅途的第一天,然後天氣又太熱,繼光餅無法放太多,不然也好想買一帶回家當早餐阿!!!

兩個女生吃光這滿滿一大桌,應該蠻驚人的對吧
但是因為每個菜色都好吃,所以吃完非常滿足~~現在想起來還意猶未盡~~
沒想到賣PIZZA的店居然把馬祖風味餐野料理的如此道地又好吃~~

馬祖必吃

如果有機會再去道南竿,我想我一定會再特別跑回去找比薩大王的!!!

比薩大王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馬祖村66號
電話:(0836) 25889、0912575343

2018 馬祖~卡溜!!追逐藍眼淚行程

5/25 基隆港-南竿福澳港
5/26 南竿福澳港-雲津客棧Check in-早餐:介壽獅子市場-八八坑道-大砲連-民俗文物館-大漢據點/北海坑道-鐵堡-午餐:比薩大王-回民宿休息-北海坑道夜間搖櫓-晚餐:7-11
5/27 南竿福澳港-東莒半日遊(遊客中心/燈塔/神秘小海灣/大浦聚落,午餐:國利豆腐+華美美食/大埔石刻)-回南竿-刺鳥咖啡-枕戈待旦-點心:超群繼光餅-媽祖園區-津沙聚落-晚餐:津沙小館-宿:55據點
5/28 南竿福澳港-大坵看梅花鹿-北竿白砂港-芹壁休閒渡假村check in-午餐:鏡沃小吃部-整個下午待在芹壁發呆-晚上搭船老大夜航找藍眼淚-塘后道沙灘踩星砂
5/29 北竿遊客中心-阪里大宅-螺蚌山步道-和平戰爭紀念館-午餐:好口味小吃-06/08據點-下午回芹壁休息、下午茶、放空
5/30 一早到北竿機場搭機返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必吃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