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通勤族,每天都要搭車花錢,這筆費用是固定支出,所以就會想要好好來研究有沒有甚麼可以省點小錢的方法~
加上最近雙北推出了悠遊卡月票吃到飽的方案,我想也是很多人會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通勤費用到底划不划算,對吧!!

前陣子剛好我的富邦財神悠遊聯名卡到期了,有鑒於富邦後來對財神卡都沒有特殊優惠
(好像除非加入WALLET PAY,但我又是IPHONE,所以整個沒優惠),姑且就直接剪卡~
之後就一直再看其他家的悠遊聯名卡,但信用卡的世界深似海~~
本來要看的是花旗現金回饋無上限,結果居然要年費(PASS)、JCB雖然回饋自動加值10%,但每個月一號要去跟大家搶登陸(PASS)
最後就辦了中信LINE PAY結合一卡通的部分(今年還有2%回饋LINE POINT還算OK)
而且卡片也很可愛,我首次辦中信卡還可以拿熊大行李箱~~所以就辦了這張
核卡也蠻快的,大概一周後就拿到卡片了!!!LINE POINT最近也有好多活動回饋,感覺之後要好好研究一下!!!

如果大家想要比較哪個悠遊信用卡的回饋最好,這邊我就不多說,因為太多信用卡專門網站都會分析,大家可以直接去參考
卡優新聞網(信用卡專門網站):【懶人包】19家悠遊聯名卡你要辦哪張?看這篇就夠了
或者這篇也整理得很清楚:[小資優惠] 不用找了~ 2018年悠遊聯名卡自動加值現金回饋懶人包與比較推薦表

回歸主題!!!

如果是不喜歡用信用卡的族群(因為悠遊卡公司會出很多造型很可愛或聯名的悠遊卡,那種就要自己加值),但一直加值也很麻煩阿
或者是因為還是學生所以不能辦信用卡,但又想要有自動加值服務(甚至是從爸媽帳戶扣款更棒,大誤)
最近悠遊卡公司宣布了,開放連結銀行帳戶了( 首波開放的銀行包括了台北富邦、新光銀行、兆豐銀行,未來還有中國信託、聯邦、玉山、三信、瑞興、上海、板信、國泰及台新9家銀行陸續開放服務。 )

雖然說我已經有LINE PAY一卡通可以搭雙北捷運跟公車了,但是!!!
因為這個服務新上線,就有連結帳戶自動加值的每筆自動加值回饋5%現金回饋(每卡每月上限50元,大約是自動加值兩次)
所以要省錢就要先用這個悠遊卡刷完,再用我的line pay一卡通(我自己啦)
不過要申辦這項服務有幾個動作要作(活動官網 http://event.easycard.com.tw/1/autoload5/index2.html)

1.上悠遊卡官網把悠遊卡登記記名式 (申請記名服務https://ezweb.easycard.com.tw/eccl2/apply.action)
記名服務要準備好你的悠遊卡跟身分證正面圖檔(用手機拍也可以),作業時間大約是3個工作天

2.記名登記好以後,就帶著你的悠遊卡跟銀行帳戶(看是帶存摺、提款卡、或者自己會背帳戶號碼)去到「富邦、兆豐、新光」這其中之一你有帳戶的銀行辦理登記
辦理的速度也很快~~
有看到我的可愛悠遊卡嗎~~這個服務推出當下,大家應該想說跟金融卡有悠遊卡功能不是一樣?!但我個人覺得最大的不同就是
我的造型悠遊卡也可以自動加值啦~~~~~~
而且,同一個帳戶也可以幫配偶or直系親屬綁定一個(就是指,你可以設定你的孩子或者家中長輩,而自動加值就是從你的銀行扣款啦)
小孩我是覺得怕他亂花可能會不太好,但是年長的爺爺奶奶如果出們怕現金掉了,這個還蠻方便的

3.前面兩個動作都做好以後,就可以到捷運加值機或者全家超商Fami port開啟自動加值功能!
下面這個畫面就是全家FAMI PORT的機台畫面,記得第一次使用要先點選服務>悠遊卡>帳戶連結設定
帳戶連結設定OK了以後,再進行自動加值就可以囉!!!


這邊要特別提的是,因為他須要有連線功能的機台才能做加值的動作,所以如果你過捷運閘門或者搭公車之類的,還是不會自動加值
是說,比起悠遊聯名卡或debit卡還是有比較麻煩一點點,必須要先去旁邊加值機(但至少身上就不用現金啦~)
返正在有優惠期間每個月還是可以賺個50元,我覺得不無小補囉!!!

因為一般來說,每個優惠活動新上線的優惠補助通常都最好,所以大家有空就趕快上網把悠遊卡記名,然後去銀行綁定帳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悠遊卡 自動加值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