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台灣下午颱風就要來惹,幸好我們這個班機正常起飛.....
一趟跟爸爸+姐姐的釜山旅行~大家都是第一次去釜山,所以走訪的景點都是必訪景點喔!!!(最後附給大家我的旅遊規劃書)
這次搭的是釜山航空的班機,我早早買好早鳥票(聽說現在也正好再搶),票價大概在4000左右(還有附一餐飛機餐喔)

第一天住在海雲台旁邊,CHECK IN之後就可以馬上衝向海灘啦!!!!
海雲台針的很漂亮耶~~而且隨著氣候有不一樣的美,這天到達不太熱,好舒服

抵達後的第一餐:鱈魚湯....很鮮嫩好吃,只是怎麼都沒有人阿!!!
我爸一直質疑我帶他去很冷門的餐廳....我只好笑笑說,我可是包場招待你來耶(內心其實也覺得是不是會出包,幸好是我多慮了)

吃飽飯後就在海邊走走散步聊天,晃到THE BAY 101看夜景,但我爸感覺好像沒有覺得有甚麼特別,所以晃沒幾下就結束(加上我們也吃飽了)
所以就回飯店之前去了對面的海雲台市場買了點零食才回去休息
因為是跟爸爸一起,所以行程就不要太趕啦!!早點睡,明天在早起就好啦~~~

2016年7月8日
因為在IG上面打卡,有網友跟我推薦了海雲台市場裡面的這個炸物很好吃,所以立馬決定早餐就要帶爸爸衝去!!!
在門口還遇到當地的大學生?!(其中一個還會點中文)跟我們閒聊推薦哪個好吃,這就是旅遊的趣味阿,哈哈!!!

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要搭公車去海東龍宮寺,雖然事前就知道會下雨的可能,但遇上了還是覺得小小的可惜,幸好只是下了一下子的毛毛雨
從海雲台這邊可以有值達的公車去海東龍宮寺,很方便,有到的公車車身上都會貼著大大的中文,不太容易出錯啦!!
而且那邊又是最後一站....這景點也是釜山必訪的喔~

結束之後差不多要用午餐,今天重點食材就是"長腳蟹"
雖然我們去的時間不是主要產季,但市場裡還是有很多間有再賣
這次我們去的是有跟釜山航空配合的餐廳,出示機票票根可以有優惠喔!!!

因為早上太早起,然後又座車到比較遠的機張地區,後來天氣也放晴(有點熱了)
我們搭公車回海雲台之後,因為飯店位子很方便,就想說回飯店休息一下,想不到我們居然還睡了一趟午覺
(哈哈!!!帶爸爸出門就是要輕鬆一點嘛,隨時可以休息補充體力咩)

睡完午覺,繼續下午的行程,下午要去廣安大橋那邊晃晃走走
因為組合是父女三人組,其實也沒有要去沙灘玩水看比基尼(還是其實我爸想要?!)
所以我就隨意的上網找了一間可以做著看海的咖啡廳,想說大家來一下下午茶喝喝咖啡清醒一下
想不到我又挑到一間沒有人的咖啡廳!!!哈哈哈~~~我爸又開始取笑我了!!!哈哈~~~但是咖啡本身有好喝就好啦~~~

結束慵懶的下午茶以後,前往最大的百貨公司...但不是逛街,跟爸爸出門沒有逛街這項活動@@
我們要去很厲害的汗蒸幕!!!這裡也有跟釜山航空配合,可以出示機票票根打折喔
這裡出現了第一個插曲,因為汗蒸幕一開始澡堂是男女分開,我們忘記跟爸爸約好面會地方QQ,結果我跟我姐洗好出來
在一個有三層樓及無數個小房間的汗蒸幕裡面開始尋爹三千里.....
急到我最後在汗蒸幕裡面隨便找了一個台灣的男子遊客要麻煩他進去澡堂幫我呼喊我爸的本名惹....
幸好老天爺聽到孝女的心聲,就在我跟台灣男子講了我爸的置物櫃號碼、本名什麼的,樓上傳來我姐說:找到惹!!!
真是孝感動天....結束這趟弄丟爸爸驚魂記!!!原來我爸自己在汗蒸幕裡面享受按摩去惹~~
也分享給大家,如果帶異性或長輩去汗蒸幕,記得約好見面地點阿!!!!

晚餐我們回到海雲台要來吃伍班長烤肉
終於來到一間擁有很多客人,不再是我包場的餐廳了....
爸爸第一次體驗生菜包肉~~

結果晚上吃飽跟我說,韓國人是不是都不吃菜阿(疑?!剛剛不是吃了生菜)
反正他就說要吃水果,幸好這裡就在海雲台市場旁邊,我們就去買了水果啦

2016年7月9日

今天要移動換飯店到西面,因為海雲台這邊的行程都走得差不多了!!
雖然我爸是長輩了,但是他體力都好好,我們早上在海雲台飯店睡到九點,想不到起床以後我爸說他五點就出去走了一圈
連我們沒有安排去的APEC世峰樓、人魚像什麼的他早上都自己去散步一輪惹QQ回來還跟我分享說今天早上外面有馬拉松比賽耶.....

換好飯店以後,我們整理好行李就要開始今天的行程:太宗台
去太宗台我們查了要搭捷運再轉公車~~幸好公車上車有位子座~~
太宗台也是終點站,所以不太會坐錯站!!
但今天天氣一整個太好,好曬阿~~~下車之後先在超商買好水就要趕快去買遊園車的票啦!!
可能因為去的時候剛好是繡球花季,人好多,買到遊園車票居然還要等一小時,我爸當下問我們要不要乾脆不要等,用走的!!NONONO~~
馬上拿出遊園圖跟他說,這個用走的應該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光是有搭遊園車,然後定點下車走去看燈塔什麼的我就快要中暑惹~~QQ
總之,最後看到繡球花很漂亮,這個地方我爸散步賞花什麼的也逛的很開心

結束賞花行程,差不多要吃午餐了~~
這間在太宗台園區外面的炒碼麵無敵好吃,大推!!!而且還有貪心鬼喜歡的半半(炒碼麵跟炸醬麵各半)

回到西面市區,回飯店又小憩了一會兒,又來到下午茶時間了
雖然西面大家來應該都是逛街,但剛剛講過了,跟爸爸出門沒有逛街這個行程
所以既然不能逛街,總可以陪女兒喝夢幻果汁吧0.0
這間U:Dally主打果知喝完飲料瓶可以帶走喔~~

這天晚餐吃的是西面的豬肉湯飯一條街,本來豬肉湯飯要吃的是海雲台附近一間很紅的店當早餐
但是我爸說早餐吃湯飯很奇怪,他不要........|||所以就改成晚餐啦!!!

晚餐結束就是去超市買伴手禮跟水果,結束這一天

2016年7月10日

今天要去甘川洞探險!!!這個景點我很期待耶~~
本來查好要吃ISAAC吐司,但怎麼也找不到,後來就隨便找了一間飯糰當早餐~~超飽

搭了公車上到甘川洞文化村這邊,先去買了一份集章地圖
爸爸對於任務制度很有責任感,一值督促我們要集好集滿....但這裡樓梯也太多了吧!!!也是好熱....但真的很好拍照啦~~

再甘川洞大概走了有三小時,中間有去休息喝咖啡什麼的,因為飯糰的熱量也消耗的差不多
就要準備下山去BIFF廣場找東西吃了~~

在南浦洞商圈迷路中....莫名其妙也走到書街、阿里郎街什麼的繞了超大一圈
還去了40階梯那邊,然後一個觀光客也沒有,我爸又開始說甚麼我都帶他去很冷門的地方XDD
最後走去釜山塔,幸好那禮有一堆大陸客聲援我@@....
說巧不巧,規劃好釜山塔有電扶梯在我去的時後居然整修中....幸好我有鐵腿爸爸

 

釜山塔居然要爬樓梯上來,累死寶寶了😬養樂多冰沙好好喝!#釜山 #跟爸爸的旅行

羞婷(@citymore18)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最後在南浦洞商圈裡面買好所有美妝品(來韓國這個在怎麼樣也是要買一下,用順便買給阿罵跟媽媽的名義)
去逛了一下樂天百貨吹吹冷氣,然後去看看他上面頂樓的裝置藝術(去之前有人說上面有動物,結果我去都沒有耶)
然後本來也想順便買樂天超市,誰知道我沒查好,剛好遇到公休....幸好我還有明天!!!!

逛了一天準備回飯店,今天晚餐也是很威猛的來釜山必吃的海鮮鍋:皇帝潛水艇
就剛好在我們住的飯店對面而已喔!!!超方便

因為今天行程結束的蠻早的,所以晚上就提議來個炸雞啤酒當消夜!!!
韓文不通所以沒有較外送,但查了一下橋村炸雞西面店不算太遠
就叫爸爸在飯店等等,我跟姐姐去買回來(順便放風,趁著去買炸雞的路上偷逛地下街買幾件衣服XD)

2016年7月11日
最後一天行程了,但班機是晚上的,所以還可以在繼續玩樂一下下
早餐就去了朝思暮想的ISAAC,還有小排對了一下下,跟我爸介紹這個很多台灣人來必吃他都不信
結果回台灣快閃店排得亂七八糟還得意的跟我爸說,SEE~

今天行程是去松島天空步道,一樣要搭公車,因為去了之後開始下雨,人好少,海灘上也沒有比基尼辣妹.....
逛逛拍拍照這個景點算是很快結束的....

再次回到南浦洞商圈,要去找一間台灣人開的明信片咖啡廳
歇歇腳喝點東西,然後寫明信片給親友們~~我爸其實覺得喝咖啡有點無聊吧(他也覺得韓國的冰咖啡好像水....都沒味道....)
老闆娘是台灣人,很親切,可以跟他問問還有甚麼景點推薦,他就提醒我們不要忘記去看影島大橋!!!跟樂天百貨樓上(但我們早就知道啦~~哈哈哈)

繼續跟台灣的姊妹連線看美妝品有沒有甚麼要補買的,然後本來要吃哈密瓜冰,但是要等太久。
幸好有備案,來吃漂亮的玫瑰花冰,這個是水果口味真的很好吃耶(他在作冰的時後還不能拍照,神秘兮兮)

逛完商圈,補去一下昨天公休的樂天超市做最後搬貨的動作....
泡麵、餅乾、伴手裡等等買一買要回飯店打包行李啦!!!

最後看了影島大橋升降,就差不多到旅程的尾聲了!!!
回到飯店還遇到下大雨,真的是老天爺也覺得要回台灣有點淡淡的哀傷對吧~~

去機場前最後吃了韓國的蔘雞湯。畫下完美句點啦!!!

這趟最大的心得就是:跟爸爸去旅行雖然不能大肆購物、但很省錢喔

這次規劃行程的要領就是:
1.每天排一個重點行程就好,其他後面的就排些輕鬆的逛街或喝咖啡、鬆散的行程,這樣比較好調節體力
2.要一質詢問長輩餓不餓、渴不渴、累不累,雖然一開始他門可能不太會表達出來,但你問久了他門也就會真心回答了
3.事前要做好功課,或者準備一本旅遊書給他們看,讓他們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裡玩

因為我事前有拿一本釜山的書給我爸看,他後來對景點都比我還了解咧~~~哈!!!
早上還可以自己出門散步,就算搭錯捷運下錯站(因為我跟我姐都出車廂了,我爸來不急下車,我跟我姐都抖死了)我爸還是可以自己找回上一站來跟我們會合
其實釜山地鐵下錯站要回上一站還要出閘門到另一邊再進去,我爸語言不通,釜山人英文也不好,到現在我爸怎麼在身無分文的狀況下回上一站來找我們,我還是不太清楚@@

總之,跟爸爸出門是很不一樣的旅遊經驗,跟大家分享
下面也附上我這次規劃的旅遊筆記~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