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週早上等公車的時後~被路邊的阿伯一直用一堆50元芭樂洗腦~
害我在上班之前竟然失心瘋的買了一大袋芭樂~~~
虧老闆說燕巢來的.....吃下去竟然無敵澀口!!!!
可是錢都花了~不吃好浪費!~
索性就上網google了食譜~自己來DIY一下醃芭樂~~

DSC05667.JPG

首先要準備的就是芭樂~~每次煮的數量建議是當天吃的完的數量!!
因為一次醃太多~泡太久會軟掉~就不那麼好吃~~

DSC05669.JPG 

然後是要準備梅粉(或者甘草粉)......
話說本來要去全聯買梅粉!這才發現這東西如此稀有!!!現在賣水果的也都不附了~~
幸好家附近有中藥行~進去買一瓶40元!! 

DSC05670.JPG

前置動作就是把芭樂洗乾淨~去蒂頭~~

DSC05672.JPG

然後滾一鍋水~水滾以後加入鹽巴(鹽巴加的量隨喜啦.....因為我的芭樂很澀~所以我就加多了一點~~大概兩茶匙)
接著煮的時間會隨著你的芭樂大小和軟脆程度不一樣!!
我的是小棵的~以及他在冰箱冰兩三天了~有點小皺皮~
所以不宜煮久.......我大概只煮了3-5分鐘

DSC05677.JPG

它就呈現這付黃皮的感覺~~
外皮有點稍稍軟~內部還是有脆口部份!!!

DSC05678.JPG

拿出來瀝掉鹽水!!
可以不用水洗~~~
看大家喜好:去籽或切片~不然整顆醃也OK~~

DSC05679.JPG

我想說要快點吃到~我就切片去籽......然後灑上梅粉
如果是整顆醃就在表皮撮上一層梅粉就可以!!
接著加水~~水份大概醃過芭樂即可

DSC05680.JPG

可以用夾鍊袋裝也OK~
我用小碗泡~~~這樣梅粉就不用太浪費!!!
想要味道重一點可以放幾粒話梅一起泡~~
怕酸也可以加糖(不過現在梅粉好像都沒那麼酸了)  

DSC05682.JPG

接著就把泡好的芭樂拿去冰箱冰~~有切片的大概1小時就入味了!!
如果是整棵的可以考慮泡久一點~~1-3小時~~~

DSC05686.JPG

泡幾小時以後~~從冰箱拿出來就有一盤好好吃的醃芭樂啦!!!
如果大家買到的是好吃的芭樂~就不用這麼麻煩啦~~~~
我是因為不幸買到難吃的!!!經過這樣一變身~~就變超可口啦~~
如果用土芭樂來弄~應該會超有古早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