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因為暑假到了~最近有好多名氣響亮的展覽~~
這次要來看看從上海世博空運來台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覽....沒是世博現在就可以看到~沒進去花博現在也可以進去啦XD
展覽的地點就是在花博的爭豔館啦!!!圓山站一出來就到囉......

DSC05517.JPG

因為放假的關係~還蠻多家長帶小朋友來看展覽的(可能是暑假作業需求XD)
門票全票是220.....去Ibon買比較划算~~
有合庫信用卡可以打九折~~

DSC05509.JPG   

記得買票的時後可以索取一下這個兒童學習單!!
因為這個學習單會標主幾個展覽重點~讓你有點動力來看展~而不是走馬看花~
跟著學習單找尋答案~你會對與看展更仔細~有更深刻的印象喔!!!(不是兒童也能拿~不怕糗)

IMG_2117[1]  

拿著門票就可以進去看展啦~~~票不要丟掉~要好好保管喔!!!
後面還有要用到的地方......

DSC05515.JPG

入場後~工作人員會發給你一本小冊子!!!
小冊子有詳細介紹清明上河圖~以及下面也有coupon券~~還蠻不錯的!!!
而這個小冊子也跟票跟一樣~要好好收著~~最後也用的到!!!

IMG_2115.jpg     

搭配著小冊子來看~12個必看點~~看完你就會對清明上河圖有更了解了!!!

DSC05518.JPG  

其實整個展場文字說明的部份不多!!
簡單的介紹跟大家以前在課本裡看到的差不多~~(不過我是都還給老師了啦)
順便複習一下!!!!最初畫的人是張擇端~~~

DSC05522.JPG  

而清明上河圖為啥叫"清明"上河圖.......
有可能是"清明"時節....

DSC05523.JPG 

展覽中有好多幅不同畫家的清明上河圖.....
除了有畫之外~也有放大的局部講解等!!!
即便人很多~也有很多幅畫可以分散人潮XD

IMG_2096.jpg

局部重點也都有特別抓出來介紹~除了文字輔助也有影片說明~~
整個可以變成清明上河圖的專家.......XD

IMG_2103.jpg

哈~~進入重點了!!!
從進場就一直看到"畫"~~我跟朋友還一直說"會動的"勒?!
嘿嘿~好酒沉甕底啦~~~
這幅長110公尺高6公尺的電子畫布~~真的很壯觀耶!!是原圖放大30倍的SIZE
重點當然是.....它會動!!!!感覺超妙的!!!

  

而且!!除了經典的呈現白天的場景~

  

連晚上也都模擬了場景了!!!

真的很厲害!!白天有691個人~晚上有377個人~重點是動作每個人都不一樣耶!!
光想像就覺得太酷了~這個動畫到底需要多久的籌備時間呀~~~
而且除了人物會動之外~還有配上音樂和配音!!完全栩栩如生~~
大家自己來現場體驗看看.....我們光站在前面看那些人的動作就可以站很久......
好想要搬椅子來坐一下XD

DSC05524.JPG

最後看到這個是黃金卷軸畫版  張擇端版本!!
畫工真的好精細.....連字都很清楚~一磚一瓦都好精細.....了不起

DSC05525.JPG    

展覽看完之後~大家也可以逛一下紀念品區~~
很多週邊商品.....買導覽書還會送解說版會動的清明上河圖DVD<-----畫質很好!!買了可以跟無法來看展的人炫耀分享
記得~也可以買一張明信片~$25.....展場會幫你免費寄送喔!!!

IMG_2110.jpg

我也寄了一張給自己!!
對了~剛剛說小冊子和票跟這個時後就可以拿出來了.....
可以參加抽獎喔!!!有機票耶~~好想要被抽到XD......
因為是每周一次!!所以大家快趁著展覽剛開始沒太多人來看展~這樣中獎機會比較大喔^^

IMG_2111.jpg

展覽看下來~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真的還蠻酷的!!
大家有空假日可以來圓山這邊走走逛逛......
展期是7/1-9/4
周日~周四 0900-1800
周五~周六 0900-2100

創作者介紹

小婷懶骨頭記事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