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風和日麗~不出門太可惜~
因此來去最近廣告打頗兇的夏卡爾畫展添氣質.....
也很久沒來去故宮走跳了~趁著好天氣就跟朋友約約囉........

DSC02705.JPG

票上面的圖~就是夏卡爾的第一任妻子喔~~
去故宮的方法~搭捷運到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後~公車有蠻多號都會直達~
不然搭到劍潭站也有故宮免費接駁車!30分鐘一班.....憑票上車~沒票的先去i-bon買或者車上也會賣.....

DSC02709.JPG

天氣超好的.....心情也變好!!!
上面這牆上的畫就是這次展覽主題"生日"
就是在他們快結婚前的夏卡爾生日......他老婆買花來送他~
瞧他開心的咧~幸福的飄起來......甜滋滋!!!

DSC02710.JPG

來看展的人不少~~不過買票不太需要排隊......
旁邊還有語音導覽機可以借~一台一百的樣子......看個人須要使用!!!

DSC02711.JPG

因為展覽不能拍照~~所以在進去之前跟看版拍個照留念囉~(我是觀光客)
背後這幅畫也是經典畫作"我與鄉村"
因為夏卡爾是是俄國的猶太人...所以因為要逃亡~因此對於他的家鄉有著很深的思念
這幅就是畫出他對故鄉的回憶和印象!!!

1.jpg 

因為展區不能拍照嘛~不過其實大家可以上網看看圖片~
其實夏卡爾的畫你多看幾幅就可以發現~畫的元素就那幾個......我挑了一幅集大全的~~
他的畫通常都會有:戀人、動物(以山羊和雞最常見)、樂器(以小提琴最常見)、花束~大概就這幾個.....
這幾個重點在他畫裡都有他的意思~
代表的都是他生命中最在乎的幾個東西:愛、美、故鄉.....
不過我覺得:雖然說他畫可能本來就會有自己要表達的意義,不過透過大家的眼睛和體認~都會有不同的解讀吧~~

其他的部份我也不要多講~大家自己到故宮欣賞!!!
不過~記得.....如果你不是很了解夏卡爾~又不想要借導覽機......
請記得~這次展覽安排的路線都有他的意義~
一進展場就有夏卡爾的生平.......大家一定要看看~~夏卡爾一生活了98年....你花個幾分鐘了解不為過吧XD
看畫展除了欣賞他的畫之外~展場旁的文字和夏卡爾的照片仔細詳讀都能讓你對於夏卡爾的畫作有更深的體會.....

 DSC02713.JPG

畫展看到結束......出口處有個寫滿台灣各縣市的桶子~~
裡面有好多明信片~~

DSC02716.JPG

原來這次展覽還有免費寄送明信片的服務~~
好棒喔......呵呵!!主辦單位好貼心~好有創意:這輩子都不要放棄訴說愛的機會!!!!
馬上來去買明信片寄寄........

DSC02714.JPG

這次的明信片主要都是以夏卡爾的名畫為主~~
竟然都沒有我最喜歡的"花束上的戀人"

2.jpg 

我好愛這張說.......以後我結婚家裡要掛這張XD
回正題.....

DSC02715.JPG

買了明信片~~旁邊還有紀念章可以蓋蓋......
然後!!!記得......要寫上自己的姓名和地址喔!!!這樣就可以免費幫你寄出去給你想要訴說愛的對象了~~
哈~~~我寄給了自己~~~上面寫了一句夏卡爾說的話

「在我們的生命中,能賦予生活與藝術意義的色彩,
就如藝術家的調色盤一般,只有一種顏色,那就是愛的色彩。」─── 馬克‧夏卡爾

我真的覺得夏卡爾嘴真的很甜耶.....他寫的詩、畫的畫無不充滿愛.....應該是個沒有愛不能活的男子!!!

照片.JPG

對了~~因為夏卡爾的畫天馬行空~~其實很適合小朋友去看!!
坊間也有很多兒童畫廊專教小孩臨摹夏卡爾的畫.....
可能是因為這原因~~主辦單位還有設計這個"兒童學習單"
我是逛完才在SHOP那邊看到~~其他大人小孩都可以拿這份學習單進去欣賞
除了你會覺得看畫展有個目地會更仔細欣賞外~~
也可以透過學習單更了解畫作要表達的意思(以我這個原本不是很懂夏卡爾的人)

▇ 展覽時間:2011年2月26日至5月29日
▇ 開放時間:每日09:00~17:00 週一不休館
▇ 展覽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特展室
▇ 票價:
全 票:250元
學生票:220元(學生憑學生證購買,但不包括空中大學、社區大學、在職專班等)
敬老票:150元(65歲以上長者適用)
大宗票:不限票種單次購買20張即贈送4張貴賓券,之後每滿10張再贈送2張貴賓券。
免票:120公分以下孩童或身心障礙人士及一名陪同者。
▇ 購票優惠:雙人聯票每張250元,需兩人同時入場;30人以上團體每張120元,請電02-8692-5588#2312,3865
▇ 購票:全省7-11、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