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逛小婷BLOG的人都知道~最近我迷上了料理這件事
其實我真的很愛看料理節目~從以前國小就是"做點心過生活"的忠實觀眾(酷吧~這節目應該算是排名在傅培梅後的勒)
到現在這麼大了~還是很愛看型男大主廚或者食全食美......(還有帥哥廚師到你家.....為啥都不來我家>"<)
我覺得看人家料理真的很棒!!!
這次在網路上無意看到了酷磨坊要開課~而且還是請來大廚駱進漢師傅
我是美食節目的忠實觀眾~有機會看到本尊當然要報名一下的呀!!!

這次上課地點是在稻江管理學院推廣中心~
在台北車站附近~還算方便.....
不過上課時間是早上九點半就開始(假日我都睡到自然醒耶~不過為了看本尊~OK的)

DSC04136.JPG 

一到教室就看到師傅在準備上課的食材~
因為食材如果都準備好~就能迅速的把料理一次煮好~
一起上桌都會是熱騰騰的.....才能在最快的時間料理出最棒的美味~讓家人一起享受料理最美味的時刻呀!!!

DSC04142.JPG

這次上課領到的食譜有三種料理!
都是走簡單~品嘗食物的原味路線......
雖然食譜寫的很簡單~但其實真正美味的關鍵......當然要跟師傅好好討教啦!!
從上課中跟師傅挖出他的真功夫.......

DSC04143.JPG

因為上課要專心聽課~所以拍的照片~就是記錄用!!
其實有後悔不是用錄影>"<
就讓我來分享最簡單的一道吧.....(太難的很難一言以敝之呀!)

((雞肉料理))
首先師傅準備了雞腿肉兩份.......
一份乾煎是要品嘗食材原始的美味......
一份先川燙~是要做涼拌的風味!

DSC04151.JPG

川燙寫錯字>"<
在等雞肉熟的同時~不浪費時間!
來準備涼拌的醬汁......
蔥香風味油、辣油、醬油、魚露、糖跟醋......
裡面的經典調味料~也就是精隨是來自魚露......
師傅還當場公佈好吃魚露排行榜咧.....

未命名 -1拷貝.jpg

等雞肉熟了以後~先來說說水煮這塊......
撈起來後就切絲!
然後把雞絲和蔥辣椒、小黃瓜、洋蔥和香菜切絲(這些都要先泡水)
通通拌到剛剛調好的調味醬中拌一拌....
豆芽菜川燙後要泡冰水增加脆度(撈起來要用紙巾吸乾)鋪底......把剛拌好的雞絲擺盤就完成啦!!!

蔥雞.jpg

每煮好一道菜~~師傅說要快點品嘗~食物最美味的時刻~刻不容緩呀!!!
這道料理真的很簡單耶......夏天吃很適合呦!!!
下次回故鄉來試看看好了~

DSC04201.JPG

記得剛還有塊在煎的雞腿嗎?!
這道更簡單.....
煎熟雞肉後~只要簡單的調味料就是美味......
只要灑上糖、胡椒和蒜香湯頭粉.......
起來切塊就可以盛盤了~~雞肉很嫩~是吃食物的原味~~ 

 原味.jpg

吃重口味的也可以試吃小磨坊出的孜然粉......
又是另一種風味~~那個味什麼的調味粉真的是: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好吃!!!

現場駱師傅還有示範另外兩道菜:蒜油五花香肉&蝦球西魯肉

DSC04214.JPG DSC04270.JPG

其實這兩道也都不難....但是我這個小朋友怕講的詞不達意~就只放照片讓大家眼睛聞香啦!!
師傅煮料理都是帶出每個食材的原味~口味不重~但都很美味....
像我很愛看人家煮菜的~真的感覺去看了一場電影~重點是還能試吃XD
那天雖然九點半上課~但是一路吃到十二點~連中餐都省了!哈....
像這種課程我覺得超棒的!而且又不貴.....比去上一次館子還便宜$350....還能看到電視上的名廚~~值回票價咧!!

最後附上網址給大家參考
●課程表http://www.tomax.com.tw/cookmorefun/cookmore.ASP
希望以後也會有點心的課程~我愛點心^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