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小廚娘.....

這個週末真的是熱到爆炸!!!真的快炸開來啦~~~
出門去踏青都快變人乾了~~
夏天就該來點消暑的~~
吃不下飯~沒關係!!今天就來煮個八寶甜湯吧...
準備很簡單~~八寶豆一包~還有準備糖~~就好了!!!

DSC03715.JPG 

一包應該可以煮很多次吧~~我自己一個人吃@@
因為不想因為這樣特地買糖
所以這次用的是我去沖繩買的黑糖塊.....打算剁碎加就好~~風味!風味!

DSC03716.JPG 

記得~煮豆子之前除了要洗過之外.....
一定要泡至少兩小時以上才煮的爛~別像王老師一樣嘿!!!
不過也不要泡超過八小時~綠豆應該都要發芽了吧....

DSC03719.JPG 

泡一泡後~水會變的有點紅~~紅豆退色(誤)
有看到豆子有的都泡開~皮都裂開嗎~
可以準備來煮甜湯啦.....

DSC03724.JPG 

我是用電鍋煮的...
一杯的豆子就在鍋子裡放大約五杯的水.....外鍋放個兩杯差不多!!!
然後~蓋上蓋子~神奇的一壓.......(電鍋好了不起...只有一個按鈕~笨蛋也不會搞錯)
接下來就等他跳起來囉......

經過漫長等待.....大概快一小時吧!!
電鍋跳起來後~就可以加糖了......看個人口味來加!!
糖加進去後~我本人是會在外鍋在加半杯水在蓋起來讓他再跳一次~讓糖份悶進豆子裡.....

DSC03729.JPG 

當啷....!!!
八寶甜湯完成啦...

DSC03732.JPG 

夏天可以多煮一點放冰箱~
冰涼涼很好吃~沒胃口吃不下飯...這也能當正餐!!會飽喔!!!
這是本人第一次煮甜湯~
我姐都嚇到.....我太"閒"會啦!!
下次要來挑戰煮咖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