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看的一本書「美麗的小錯誤」

DSC03632.JPG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一次,你會怎麼選?
這是一本可以讓你一再冒險的小說,
它只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

  《美麗的小錯誤》,號稱「讓你重新來過的小說」(A Do-Over Novel)。它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妳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同的選擇會導致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結局,讀這本書就像玩遊戲一樣,每個人看到的故事都不一樣,每次讀到的故事也都不一樣!還記得小時候那種「選擇你要怎麼做」的故事書嗎?「拿火箭筒砲轟暴龍請翻到第五頁,開保時捷逃之夭夭請翻到第九頁」。不論結局好壞,你都可以重頭來過,在輕薄短小的書頁間,體會世事無常、造化弄人的刺激人生。

  本書從高中畢業舞會開始,故事發展則由你來決定:妳可以依照原本計畫,與男友離家上大學;或者逃離令人難以喘息的一切出國流浪。上了大學可能主修藝術或專攻科學,去旅遊則可能選擇歐洲或到陽光明媚的加州,如此不斷延伸,像是無數個平行人生,短短十分鐘就可以跑完一程。 

  你可能成為驚世駭俗的藝術家,卻失手殺死知名的藝術評論家;也可能不小心成為冰島居民最敬畏的女巫,整天忙著煮稀奇古怪的藥。每一個故事的結局都以死亡收場(人生自古誰無死呢?),你可能生前做盡好事,死後上了天堂與這群貓狗再相會;也可能因為與鄰居亂搞,讓俄國老公逮個正著,結果被鐵鎚活活砸死……

  五花八門的人生,有一半的機會,苦情悲慘,一半的機會,快樂圓滿。這齣瘋狂連環劇,帶著黑色幽默的瞎氣質!

  在這裡也要事先警告你,請小心慎選,千萬不要一步錯,步步錯!
  當然,即使結局是個錯誤,也是你自己犯下的美麗小錯誤。

  這本書可以滿足妳所有「假如我當初如何如何……」的想像。雖然劇情隨選、後果自負,不過不管結局如何,你都可以一再重頭來過!

如果人生一直很鳥,我寧可烤了這隻鳥!(烤完請翻面)
一本可以讓你玩的瞎小說
適用時間:
1. 交通尖峰時間:從上車到下車,剛好體驗一段人生!
2. 上廁所:ㄟ!這麼爆笑的書,一定會讓你暢快的啦!
3. 下課、溜班10分鐘:來段冒險肯定比發呆好!

-------------------------------------------------------------------------------------------------------------------

會發現這本書其實是在報紙上看到網路書局的銷售排行榜
(其實我本人還蠻受排行榜這種東西所影響的,沒啥主見@@)再介紹最近流行的書)

其實排行榜上的書大部份都是因為有拍成電影所以書賣的不錯

但是這本書很特別,沒有宣傳~但是也榜上有名

據報紙說詞是:剛好金石堂打66~所以賣的不錯

不過吸引我的並不是折數啦…….而是這本書特別的編排

他有點像心理測驗~~故事走到一的轉折時,你要為主角作一個選擇~


(對了!!金石堂的18HR超商取貨還真不錯~~中午十二點前下單,隔天早上六點就在超商啦!!而且超取還可以上網玩轉轉樂~我轉到誠品50元折價序號喔~~推一下這服務) 

 

我早上一拿到這本書,馬上在上班坐公車的突上就看完了一遍(走過我為主角設定的一生)

故事中經過了被玷辱、進警局、住在下水道等等......結局竟然是上天堂

哈........很KUSO的書!!!(同事還有玩不到三分鐘就看完,結局是在路上被棒子砸到就死了@@)

當然~我無法把故事情情節告訴你~畢竟你的選擇一定會和我有不一樣,設定的人生也不一樣

所以這本書也沒有一定的結局

簡單來說,它沒有深度,沒有寓意,沒有高潮跌起

就是一本打發無聊時間的書(因為不同的選擇會變化成不同的故事,只要你每次選擇改變,就等於重看一本書)

不要對它寄予太大的厚望.......

當然我們的人生跟本不會跟主角一樣,我們的人生也不會如此戲劇

不過藉由自己的選擇來操縱別人的人生不也是挺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