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香港觀光局的廣告就不停的用﹝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跟大家洗腦
當然~小婷那麼容易被洗腦的人.....去之前就馬上"辜狗"了去香港必吃的美食小吃
不過......計劃永遠是趕不上變化的啦!!!
因為小吃這種東西因為通常沒招牌沒分店~所以好吃的就一定要靠運氣啦!!
至於有名氣的店家則是很好找(因為香港不大~而且分店又多.......也很難找不到!!)

先來介紹"雞蛋仔"(第一次打成雞仔蛋嚇到人啦.......||)吧....
其實雞蛋仔就是台灣的雞蛋糕~不過她們的都是連在一起一整片的!!!
這間忘了記店名~應該很屌吧~不然未啥老闆要把自己的照片放在招牌上@@

DSC01431.JPG   

本姑娘臉紅紅是因為晚上被灌酒了@@~這已經是退很多了!!哈
不騙你~這間生意真的很好~
不信你看........

DSC01430.JPG

賣到都要等現烤~而且還要等挺久的~~~
而且沒輪到你~不要跟老闆點!!會被念.....@@||
等...等...等....終於到手啦!!!! 

DSC01432.JPG

熱騰騰的雞蛋仔!!!這樣一片要港幣11塊(漲價了.....)不是很便宜噎!!!!
剛烤好真的很燙~~不過超級香的......一直撲鼻而來

DSC01433.JPG

吃的時候可以一球一球的拔下來吃!!外脆內軟~QQ脆脆的~~跟東區的雞蛋糕有一點像!!
很方便邊走邊吃....還不錯!!!
這個小吃似乎是走到哪都有賣~~不過就不一定都好吃囉!!!(看烤好很多放在保溫箱的就小心不要輕易嘗試啦)
這間是在尖沙嘴很熱鬧的一條街上(別問我~都回台灣了我還是不知道我去的是哪邊)

在雞蛋糕在往前走沒幾步......就會看到這家賣咖哩魚丸的店囉!!
看到沒~~他也有賣雞蛋仔......只要10元耶!!不過我沒吃~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家我吃的是咖哩魚蛋

DSC01434.JPG

到香港就是要吃咖哩魚蛋呀.........(話說我再香港吃了超級多的魚蛋~幾乎到了每看到一家就買ㄧ次的地步)
真誠推薦~這間是我這幾天來吃過最好吃的~~到現在還十分懷念>"<這麼好吃的魚蛋~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DSC01435.JPG

這個魚蛋光看他在裡面滾著滾著就知道相當入味~~加上他要給你之前會在淋上濃濃的醬汁
(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DSC01437.JPG 

這個魚丸香辣好吃~~超級入味~~而且不會因為滾太久而讓魚丸太軟沒彈性!!依然Q滴滴.......
===五顆星===超級美味

尖沙嘴這邊因為觀光客比較多~所以店都很晚關~~宵夜很很盛行!!不怕找不到吃的!!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在轉角有間"華記小館"
賣碳烤~燒賣~魚丸.....

DSC01445.JPG

因為觀光客性格~~看到人多的就想要去買!!加上剛吃的魚蛋很好吃~就想嚐看看別家的是不是一樣好吃!!
於是我們就撲過去啦~~ 

DSC01446.JPG

這間賣的東西很多種~~最後我們點了一串魚丸~一串水魷魚肉~和一串魚肉燒賣

DSC01444.JPG  

咖哩魚完我個人覺得沒有入味~而且太軟~不優......還是剛剛吃的太美味!!!>"<一整個覺得很失望@@
水煮魷魚勒.....顧名思義!!他就是一般的燙魷魚淋上咖哩醬汁~所以就是................沒味道@@
魚肉燒賣勒.......就燒賣界來說只是個孩子!!沒有到美味~但也不到難吃!!不會讓我回未就是了~~
看來.....還是不要太過於隨波逐流好了

尖沙嘴這邊因為觀光區(阿是要講幾遍@@)
所以很多連鎖知名的店在這邊都找的到~(像翠華/許留山/大良八記/恭合堂.......這邊都找的到)
因為大家都說香港糖水很有名
特推薦大良八記......所以我這麼觀光客的人!怎麼可能放過勒

DSC01447.JPG

話說糖水真的不便宜.....但是都出來玩了~這點錢算啥(哼)
因為她們的芝麻糊、核桃糊、杏仁糊等都很有名~
為了我這個任性的孩子~一定都要吃到......顧不得剛吃了一堆東西
就通通給她點啦~~~我們點了芝麻糊、核桃糊、和大良燉鮮奶

DSC01451.JPG

其實再她送來第一碗的時候~~~我就後悔了.......
雖然在平常看來不是很大碗!!不過沒有特愛甜食的我們~吃個半碗就很膩了
加上全部都是黏稠稠的口感~膩了之後真的很難下嚥
不過憑良心來說...芝麻糊和核桃糊的口感真的很香醇...感覺有很養生的fu!
燉奶酪很嫩.....奶味也挺重的!!不過一樣~容易逆(吃多了不舒服)
雖然我吃完覺得soso~但是來到香港應該還是要來吃ㄧ下啦!!
或者下次吃義順牛奶囉!!

在來也是這次要推一下的美食~恭和堂
在台灣吃的龜苓膏通常都會苦苦的~還自以為這樣就會退火養生
其實真的龜苓膏應該不會苦勒

DSC01514.JPG

恭和堂就是在賣龜苓膏的店~不過龜苓膏太貴了~所以我們買的是龜苓茶啦 

DSC01512.JPG

這杯一樣是龜苓高的原料作的~只是沒變成凍~卻便宜很多!!
而且喝茶比較快速~不用一直拿在手上(逛街比較方便囉)
喝起來香醇順口!!完全不苦喔!!!讓我對龜苓膏的印象由負轉正了.......

這是之前再台灣曾經風光一時的"許留山"

DSC01515.JPG 

不知道曾幾何時他剛進台灣的時候~也是這樣的盛況~哪知最後會默默的撤退勒
招牌應該就是芒果爽吧!!!
來都來了~順便來懷念一下囉!!!
一樣的芒果味濃醇香~~吸到嘴巴會酸......喝完口齒留香!!!但是沒有特別懷念啦

~~之前有介紹過泰昌餅店~~那時有說很好吃的蛋塔
今天這家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好吃蛋塔喔!!~~澳門茶餐廳!!!
這家當然除了蛋塔之外~他的餐點也是很有名~生意也都很好
早餐聽說很不賴........不過因為我們是下午時候去的~~所以就小吃ㄧ下下午茶

DSC01524.JPG

外面就放著蛋塔櫃吸引過路的人~

DSC01517.JPG

光看就覺得黃澄澄的好美味......
他買的方法我覺得很特別!!
你要先走到裡面櫃檯跟他說你要幾個~付完錢之後再到門口~找服務人員幫你打包
起先不知道還一直在外面等:心中想說怎麼我站那麼久還沒有人要來賣給我@@

 DSC01523.JPG

他的蛋塔是屬於葡式蛋塔那種~是油酥皮......一層一層酥酥脆脆的!!裡面的蛋液軟嫩無比......
也不會太甜~不會油膩!!!好吃........下次如果有去香港在去世是她們的早餐!!!

最後來介紹一下在澳門茶餐廳對面的小吃店~~
因為人滿為患~大家都站在門口吃開了.......我當然就被吸引過去啦!!!

 DSC01526.JPG

這間賣的東西很多元~有吃的有喝的~有冰的有熱的~
基本的牛雜、魚丸、燒賣等應有盡有!!!
不免俗的~我們一定會點的就是"咖哩魚丸"啦!!!

 DSC01534.JPG
{評語}普通~沒有特別好吃~依然懷念第一間吃的美味魚丸

碗仔翅
以為是魚翅嗎~哈.....想太多囉!!是用冬粉假裝魚翅喔!!!
喝起來有點像酸辣湯~~味道差不多!!不難喝~再涼涼的天氣裡喝一碗很舒服

DSC01531.JPG
{評語}味道不錯,假裝吃高級魚翅慰勞自己還不錯!!基本上與酸辣湯無異

是華力腸(應該是吧@@||)
就是用炸的德國香腸啦~~因為我本人熱愛吃德國香腸、煙薰香腸這類東西
所以看到就馬上下點.........本來以為是小小根~細細的!!哪知道姐姐買來是那麼大一根@@
不過也不便宜優~一隻要12塊港幣.........
很妙的是~煙薰香長本來就有鹹度!!不知道是香港人吃重鹹還是她們這種香腸就是要這樣吃
炸好的香腸竟然還灑了一堆鹽巴........吃完我覺得我的嘴唇都麻了@@

DSC01533.JPG 
{評語}好吃歸好吃~但是好鹹~而且好貴喔!!!

呼.........長長一篇!!感謝大家收看~~希望大家去香港也能吃到美味的東西!!在跟我分享!!!
打完收工............^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